今天是 2024年4月23日 23:47 星期二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特色•名人堂】璀璨的“绿叶”——杨付超和石倩当选外语话剧展演最佳男女配角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6/13 7:12:12   点击数:10658  

谁说主角永远是闪亮的星星,享受着舞台上无限的风光;谁说配角默默无闻,只为那红花做陪衬。由外国语学院精彩呈献的多语种话剧有力地推翻了这一谬论,为我们展示了配角的强大实力和精湛演技,让我们一饱眼福。现在就让我们走近他们,感受“绿叶”的风采。

用真情打动观众——杨付超

  当晚话剧表演晚会最大的赢家——日语话剧《樱之咒》,包揽了四个奖项。其中最佳男配角也成了他们的囊中之物。在演出中,观众无不被男配角的惊天一摔而震撼,无不为他的全力以赴而感动。他很投入地演绎了这个执着追求女主角,却略带邪恶的角色。在他的表演中,一切都显得那么真实。其中打斗时的场面扣人心弦,让观众回味无穷。采访中,杨付超说到:“演戏时,最重要的是要投入感情,让观众感受到你的感受。”

    

 在杨付超的身上,记者还看到了其他的闪光点——绝佳的舞台表现力,精益求精的演戏态度,幽默乐观的生活观等等。而这些都将有助于他在表演上的提高与进步。同时也希望他能不断突破自己的演技,拓宽人生道路。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石倩

  “孔雀东南飞,五里一徘徊”。

石倩在《孔雀东南飞》中扮演的焦仲卿的娘一开始便博得了满堂彩,一举一动之间无不为呈现着封建家长特有的那种世俗、刁钻与刻薄。石倩对于自己角色的把握拿捏得相当到位,而对角色的准确认识也使她在舞台上将焦母的形象展示地淋漓尽致。

    

  都说人生如戏,戏如人生。生活中的石倩是个乐观开朗的女孩。在生活中,她认真地饰演着自己的角色,为自己的目标不懈努力着,奋斗着。

后记

  做绿叶又何妨呢,只要陪衬得恰到好处不一样是舞台上的风采之星吗?

                                                                                                                     【第一文化传媒】

记者:李朔

编辑:孙文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