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02:47 星期四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特色•名人堂】保持传统优势,传承特色活动——赵祺昌同学获得“求是论坛”最佳提议人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6/13 16:50:37   点击数:10524  

11日晚华灯初上,外国语学院第一期“求是论坛”在图书馆第四会议室隆重开幕。来自不同专业,各个年级的9名提议人就学院内不同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最后,赵祺昌同学获得最佳提议人和最佳议案奖,会后记者有幸对他进行了采访。

    

赵祺昌在会上提出了2个提议:外语文化节更突出外语文化节特色,突出外语文化氛围;学生会生活结合学院书院式管理使各种资源得到更优地发挥。他介绍说,之所以选择这两个提议主要是因为外语文化节已走过了12年,虽然硕果累累,但是其主要活动形式仍限于征文演讲,而且只有话剧展演这一节目一直受到广泛欢迎。同时可以看出,本院活动开展的丰富程度与院内外同学参与度极不相符。由此,他推导出了改进外语文化节和书院制培养的提议。

为了准备这两个提议,赵祺昌做了很长时间的准备工作——在学生会的同学中做了调查,征求他们的意见建议,群策群力才想出了这些好办法。在问到自己的提议有什么优势时,他谦虚地表示:其实其他提议人的提议也都十分有价值,但可能不够完善,在具体操作的时候难度会比较大,而自己的则比较贴近外国语学院的实际情况。比如说对外语文化节的改良这一提议,把45月命名为外语文化月,英日德法四个语系都会有自己的文化周,这样的话同学们就可以在校园中领略到真实的异国文化,同时也打破了活动单一的局面。当然,他还表示:自己的提议也不是尽善尽美的。在论坛进行时,在场每一位老师和同学提出的问题也都值得自己好好考虑。

    

对于此次获奖,赵祺昌表示是整个学生会整体的力量,并不是自己一个人的功劳。下面学生会将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落实这些提议,带给大家全新的体验。

【第一文化传媒】

记者:李政

摄影:宋希娃、刘苗

编辑:孙文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