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10:08 星期六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特色•名人堂】我爱我家,我们共同的班集体——辅导员刘耀谦老师详解创建优秀班集体活动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6/14 0:07:09   点击数:10485  

 从今年九月开始到明年七月,我院开展了“先进班集体”创建活动,活动旨在帮助班级理清班级工作思路,明确班级工作目标,创新班级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班级在学生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中的作用,切实增强班级凝聚力、执行力、创造力,提升班级整体素质,促进班级成员个性发展,为提升学校学生工作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成才提供坚实的班级基础。下面是记者对此次活动负责人刘耀谦老师的采访。

   

  此次创建活动的工作程序分为申报、立项、创建、考核评选、展示表彰五个阶段。据刘耀千老师介绍今年的创建活动与以往不同,活动规定“优秀班集体”推荐班级总数不超过创建班级总数的10%,“优秀班集体”推荐班级总数不超过创建班级总数的15%,“优秀班集体创建特色班级推荐班级总数不超过创建班级总数的5%。也就是说先进和优秀班集体的比例缩小了,这可以鼓励所有班级都积极参与到评选“先进班集体”这项活动中。

  针对“先进班集体”创建活动刘耀谦老师对评选的班级提出了几点建议:注意此次创建活动的考核标准,申报班级应在中共党员率、重修率、文明寝室率、综合奖学金获奖率、受学籍处理人数以及受纪律处分人数方面满足一定的指标。而定性考核部分班级应该积极进行组织建设、思想政治教育、班风学风建设、班级活动开展、班级管理等活动,密切班内同学们的关系,将班级活动搞得有声有色,为班集体创造家一般温馨的感觉。

    

相信此次活动必将涌现出许多班风学风优良的班集体,希望大家认真地为建设班集体提出自己的创造性地意见,奉献自己的力量,将班集体建设的像家一样温暖、宜人、亲切。

                                                  【第一文化传媒】

                                                        记者:李朔

编辑: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