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23:22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特色•名人堂】扬长避短 互帮互助——邹祎获“求是”论坛最佳提案人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6/17 9:53:10   点击数:9645  

“对于这次获奖,我感到很意外。显然,在我的提案中还存在一定的不足,但通过我们‘第一文化传媒人’的共同努力,我们最终还是取得了成功。”邹祎同学谦虚地对记者说到。

611,外国语学院党团干部“求是”论坛开幕式暨首届党团干部联席会议在图书馆召开。会上,07英语3班的邹祎同学凭借自己出色的表现获得了“最佳提议人”的称号。

     

采访中,邹祎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一些准备工作。她说到:“在比赛之前,自己准备了一些与观众的互动。这一部分也在真正讨论中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同时,自己也不可避免地遇到了些许阻碍。比如说,自己先前辛苦做好的幻灯片,由于不实用,被完全放弃了。而第一文化传媒的‘战友’——张凤彦和季芸。她们也为这次‘求是’论坛付出了很多,连续修改了几次版本的报纸,力求做到最好。”

当记者问到邹祎同学自己的这个议案的特色之处时,她介绍到:“自己的这个议案大致有两个略胜一筹的地方:一是,议案将问题分析得很细,在出版报纸方面考虑得比较周全。二是,议案鼓励全院同学自由投稿,并提倡在全院同学中选拔编辑。这和参加论坛的同学形成了一个很好的互动。”

另外,邹祎还补充到:“正如徐革老师所说,这个议案还存在一定的不足,第一文化传媒应当最大限度地拓展它的影响力,无论是通过办报纸抑或是电子刊,任新红副书记也提到,可以通过网络来扩大影响范围。比如说,在我们外语学院的主页上做链接等。”

     

在这次论坛上,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一文化传媒都有出色的表现。因此,这此论坛对学院建设有很好的推动作用。邹祎也对简单地对这次论坛做了评价,她说到:“这次论坛是学生主动组织和参与的,是集体智慧的一种体现。从其中,自己看到了其他组织的思维上,行动上的活力、创造力。同时,在大家提案中出现的交叉的部分说明这几大组织之间都存在着联系与合作。”

最后,邹祎同学强调非常希望各组织之间能够互帮互助,共同努力把我们外国语学院建设得更好。这也是我们每一个外国语学院学子的深深祝福与期盼。

【第一文化传媒】

记者:孙文婕

编辑: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