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05:41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朝阳生命】第二届西南交通大学“生命之星”科技竞赛暨首届“生命之星”科技邀请赛圆满结束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6/18 23:03:56   点击数:9344  

第二届西南交通大学“生命之星”科技竞赛暨首届“生命之星”科技邀请赛终审答辩,在全校师生以及四川师范大学、西华大学、成都大学的支持下顺利举行。“生命之星”科技邀请赛的举办意在引导和激励大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培养大学生团队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创业理念和创业能力。此次“生命之星”科技邀请赛终审答辩集结了成都四所大学的精英团队,在这个炎热的盛夏时节,激烈地答辩。

2010618下午400,经过评委会的公平评审出的17组作品在西南交大犀浦校区四食堂三楼319参加答辩。阎开印、桂富强、朱剑松、任平弟、茆灿泉、王书会等诸多学校领导莅临现场担任嘉宾,袁永俊、黎霞、王万军、李学如、方伊等教授担任评委。在长达约3小时的答辩中来自学术论文类,科技发明制作类,创业设计类的精英团队展开了激烈的答辩。

从下午330开始,各团队就陆续来到答辩现场。下午4点,答辩正式开始,此次答辩共分作品陈述,自由问答两个环节。首先,西南交通大学教务处处长阎开印致辞,他强调了科技创新对大学生应对竞争日益激烈,生存残酷的社会的重要性,鼓励大学生要敢于创新。随后,学术论文类,科技发明制作类,创业设计类的共17组团队依次展示了他们的成果。他们精彩而又睿智的答辩,不仅展示了他们在生命科学、能源化工、生态与环境保护以及创新创业领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也展示了他们优秀的团队协作精神,赢得在座的评委老师和同学的赞扬和阵阵掌声。

经过评委老师的认真研究讨论和公平的审核,最终,创业设计类第十五组“车立美股份责任有限公司创业计划”获得特等奖,学术论文类第五组“土壤中具有丙烯基氧化能力放线菌的筛选和鉴定”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创意奖一名,其余团队获得优秀奖。袁永俊,黎霞等教授分别向各位获奖团队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最后,本次“生命之星”科技邀请赛答辩会在老师和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答辩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相信不论是参加答辩的经营团队,还是在场的观众都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