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09:35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外语焦点•讲座】交大传媒崭新的一页——西南交大青年传媒新闻中心正式成立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9/19 12:22:23   点击数:6721  

为了整合学校新闻传媒力量,把学校宣传工作做得更好,创建交大的传媒品牌,由学校22个学院的传媒组织组成的青年传媒新闻中心,经过一个月的筹备,于九月十七日晚7点半在校图书馆2号报告厅正式成立了。参加此次仪式的领导有力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高磊老师、力学学院团委书记文情老师、茅以升学院张长玲老师、机械学院于楠老师、经济管理学院王文婷老师、材料学院胡柯老师、外语学院刘耀谦老师、环境学院团委书记张庆老师、物理学院梁思超老师、青年传媒主管李孟鑫老师、青年传媒指导王舟洋老师。

会议伊始,主持人先向大家介绍了出席此次成立仪式的领导老师,然后由青年传媒的王舟洋老师讲话,她在发言中提到交大的这一整合工作在中国大学的新闻工作中是一个新的开始。因此我们的每一步都是在尝试,在摸索,但这正是交大人的创新精神,她表示交大的这一创举必将在代代新闻工作者的努力下成为浓墨重彩的一笔。

接着由物理学院、经管学院、艺术与传播学院三个学院的新闻中心负责人分别展示了它们的工作成果,主要包括近几年举办的活动以及取得的成就。当然还有他们的各个部门以及职能。各负责人严谨的作风,激情洋溢的语言,坚定的眼神让在场的领导、老师及同行们看到了交大传媒工作者的风采,看到了交大传媒灿烂的明天。

随后,大会进入了最关键环节,由青年传媒中心主任李孟鑫老师讲解主要规章制度、活动讲座、评优创新、奖励机制等重要问题。他着重强调了要加强新闻工作者的专业知识培训和促进各个学院新闻中心的良性竞争,并指出其对提高学校传媒工作整体水平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另外,他提到了要推出精品活动,例如传媒讲堂、传媒先锋月等活动,必须紧定不移地将其做大做强,让传媒工作面向校园,面向广大学生。最后,他还谈及要建立完善的考评机制,增强学院之间的了解及竞争,从而提高新闻业务水平,谱写交大传媒新的篇章。

经过这次大会,交大的新闻传媒工作一定会在新的交流平台更上一层楼。交大人的严谨、求实、奋进、创新的精神,交大人自信的笑容,坚定的步伐,定会把传媒工作做得更好。

【第一文化传媒】

实习记者:陶梦然

编辑:代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