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03:39 星期六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外语活力•文化艺术】今日用信心远航,明朝借壮志凌云——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2010届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9/19 23:29:11   点击数:6551  

结束紧张而严肃的军训生活,我们终于迎来载梦的大学生活。为了更好的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掌握学习技巧,由学术部组织的经验交流会于201091819:308号教学楼召开。
  

德语专业经验交流会邀请了两位风云学姐王小迪、高盼。学姐们以自身的学习生活经验针对以下两个问题诚恳地与新生进行交流。

(一)关于如何培养学习兴趣

王小迪学姐用自己选择德语的出发点——观看德国足球比赛,幽默地告诉新生通过兴趣能更好地帮助学习。将生活中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使自己永远保持对学习的激情,同时还告诫对德语没兴趣的同学不要自暴自弃,要相信自己。
       

高盼学姐则用自己从机械学院转入外国语学院的坎坷经历,告诉新生兴趣的重要性。她说:“学习找到兴趣,那学习会变成一种享受。”平时可以通过看德国影片,了解德国风土人情等途径培养自身兴趣,从而掌握德语。

(二)关于生活中难以消除孤独、空虚感

两位学姐都认为有两种方法可以解决:1.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中,持之以恒,从而完善自己。2.参加自己感兴趣的社团丰富课余生活,并且告诫学弟学妹们勿因寂寞而恋爱。

在解决完以上两个较集中的问题后,两位学姐还积极与新生互动交流,针对个别新生的问题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最后又介绍了几位导师的教学特点,告诉我们如何更好地与导师愉快的交流和学习。

本次经验交流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满载着前辈的经验。今日我们用信心远航,明朝借壮志凌云。

                                                              【第一文化传媒】

实习文字记者:姜鑫

摄影记者;崔芸芸

                                      编辑:余雅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