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4日 09:17 星期三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学习战—我们志在必得——记数学学院新生学习方法指导会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9/20 13:51:42   点击数:6275  

   金秋的九月天泛着丝丝烦躁的气息,刚刚结束的军训生活让新生们更憧憬着学习的乐趣。面对着这个能够全方位发展个人能力空间的地方,大学学习的高效性似乎成为了关注的焦点。为了让新生们尽快的适应大学学习,数学学院组织并举行了此次学习方法指导大会。

919日晚七点,大会在X2520隆重举行。会议由数学与应用数学系主任范小明教授主讲。首先,范老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阐述了各个阶段学习方法的不同,大学最重要的就是靠学生自学。不付出一定的努力,是很难取得理想的成绩的。

  “什么是优秀?优秀是一种习惯,是一种方法,”范老师的话让同学们铭记在心。接着,会议在一阵阵掌声中进入了高潮,范老师不但让新生们了解了预习的目标和关键,学会画结构图,用结构图把知识的重点、难点刻画出来,而且让同学们独立预习了一节新课,每个人都交上了各自的预习笔记。

老师不顾脸上留下的滴滴汗水,用生动的语言、搞笑的动作让同学们完全忽略了天气的炎热,沉浸在了欢快的气氛中。我们相信,经过此次大会,在数学学院所有师生和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将会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