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15:53 星期四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交大传媒齐聚,新闻经验共享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10/23 0:03:38   点击数:5447  
                      文章作者或来源:艺传记者团 记者 夷萍 桑楚楚 王远方 编辑 睢姣

10月21日晚1930分,由经管学院承办的首届“西南交通大学学生宣传工作精英交流会”第一场在图书馆一号报告厅举行。参加本场展示的三支代表队分别来自外语学院第一文化传媒、艺传学院记者团和扬华素质网。

担任此次交流会的嘉宾有:经管学院新闻中心指导老师何鹏,艺传学院记者团指导老师郑源及华西都市报资深记者张丽、童峰。

在外语学院第一文化传媒的展示中,首先,由“原创”栏目组的负责人通过“简介”“欣赏”“腾飞”“光荣”四各板块介绍了原创的特色,并提出在原创中要坚持“You must be yourself”的原则。接着,“活力”栏目组的焦点特色向大家介绍了外院在新闻稿件方面的成果。最后,是体育赛事和文艺活动的吴灵燕同学补充了在新闻写作时需要注意的小问题,例如标题要醒目,抓要素,找特点,把握主题,及避免出现语法及标点错误。

“我不是英雄,但我来自一个英雄的团队”不但是艺传记者团的口号,更是记者团的精神标志。记者团的代表从记者团团徽的设计创意讲起,再进入记者团的简介,突出了各个部门与部员专业对口的特色。在图片展示环节,将记者团举办的各类活动进一步展示给大家。接着代表通过稿件展示说明了自身“专”“勤”“精”“新”的特点与精神。

最后,扬华素质网代表队借用《新闻联播》的形式,依次介绍了其成立的时间,栏目组成及取得的成就。并以“扬华预报”从“新闻平原”“文化盆地”“办公室山地”“设计室高原”四方面介绍了扬华四个组成部分的现状及前景。

在就交流会的互动环节采取“所有人”问“所有人”的方式,在场的记者们踊跃发问,并积极回答提问,为交流会画上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