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07:10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建筑青协】建筑学院主席团参加“理性爱国,争做文明志愿者”主题大会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10/23 0:49:46   点击数:5234  

建筑学院主席团参加“理性爱国,争做文明志愿者”主题大会


    前几天的涉日游行活动使“爱国”这个话题重新“热”了起来。针对上周末成都市中心天府广场举行的大学生参与涉日游行活动及其造成的影响,20101022日晚上七点半,西南交通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率先组织全校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进行了以“理性爱国,争做文明志愿者”为主题的大会。建筑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陈龙、各主席助理、各部门部长及副部长参加了此次大会。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理事长邵健帅首先介绍了涉日游行事件的概况游行事件的严重性。全国学生联合会、团中央对此次大学生参与游行事件及其恶劣影响作出了批评:此次游行活动中,高校学生没有发挥作用,没有表现出其应有的素质西南交通大学各领导十分重视,对学校及本校学生提出了强烈要求。要求学校停止一切集体校外活动,加强校内校园文化活动的开展,并做好正确的宣传舆论向导,不允许出现新热点。对学生干部也做出了具体的要求:要保持政治敏感性,关注政治局势;做好对组织成员的思想引导工作;要树立大局意识,不做不利于外交行为;保持高度警觉,注意本组织内成员的动态。对此,青年联合会对各组织也做出了要求:各组织全力以赴做好学校工作,有力做好学生思想动态信息收集,把可以组织的校内活动做好。对志愿者支队的要求:十二字方针——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各成员保持敏锐头脑,关注实事动态。

 

最后,理事长重申了对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组织的要求——要保持队伍的纯洁性,表现当代大学生应有的高素质。

 

现在处于敏感时期,建筑学院的同学们应该响应学校对我们提出的要求,保持敏锐头脑,心存大局观念,理性思考,不盲目随从,把爱国的激情化为学习的动力。

 

爱国,需要热情更需要理性,我们当代大学生尤甚。这个要担当未来社会大任的群体,需要做的更多的是思考:在当今这个科技发展迅速,人民安居乐业,歌舞升平的年代,为什么我们始终做不到“天下大和”?在这个暗潮汹涌的和平背景下,要怎样做才能维护国家利益,成就民族大业?我们该怎样利用受过的高等教育去爱国?所以说,这次会议说是给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思考的机会也不为过。让我们理性爱国,做一名文明志愿者,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