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01:39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理性爱国,争做文明志愿者——记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召开反对反日游行大会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10/23 15:13:57   点击数:6076  

20101022,由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召开的反对反日游行大会在X2217隆重举行。本次大会由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理事长邵键帅主持召开,参加会议的还有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本次大会主要传达校党委、团委所召开的针对近期发生的反日游行活动会议内容及对青联组织的各项要求。

此次发生在天府广场的游行示威活动对我校影响较大,针对此种情况,学校党委、团委及中层领导干部召开紧急会议,商讨解决方案、防范措施,对校各学生组织提出应对紧急情况的各项要求。

会议伊始,邵键帅理事长向大家简单介绍了近期发生在成都天府广场的反日游行示威活动及全国反日游行示威的情况。他着重强调国家对本次反日游行活动的定位,国家极力反对此种游行示威活动;此次游行示威活动不仅干扰了全国五中全会的正常召开、影响社会稳定更不利于中日外交的发展,把外交主动权推到了日本一方。校党委坚决不支持此种政治性质的活动。之后,邵键帅理事长向各院青协负责人详细的陈述了示威游行的利害关系,和对学校声誉及社团和个人的影响。同时向大家传达了本校针对我校学生参加示威游行的惩处原则。

校党委团委针对目前形势向各学生组织团队、各学生组织干部提出几点要求以应对紧急情况:1、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即胜;2、各组织成员保持敏锐头脑,关注实事动态,避免盲目参加游行示威活动;3、保持政治敏感性,关注政治形势;4、提高社会大局意识,不参加不利于外交的活动;、5保持高度的警觉性,注意组织中各成员的思想动态;、6做好组织成员的思想引导工作,及时发现成员中存在的思想问题,及时制止成员参加此种游行示威活动。

同时,针对现在的非常时期,校党委、团委做出临时决定避免交大学生再次参加游行示威活动,采取以下措施:1、禁止学生参加校外活动;2、加强校内活动的开展,各学院青协可以申请活动经费;3、各学院做好政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不允许有新的关于反日热点问题的出现。邵键帅特别强调各学院青协组织注意成员的思想动态,要求各青协组织成员远离此种游行示威活动。最后,邵键帅理事长为各学院的青协负责人单独召开会议,再次强调此事件的严重性及本次会议的重要性。

在此提醒广大学生提高自己的辨别能力及政治觉悟,不要盲目参加游行示威活动,要理性爱国,争做文明志愿者。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记者:张鑫桢(实习)

                                                         摄影:王晓(实习)

                                                         编辑:陈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