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11:55 星期六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经管雄风 谁与争锋】“运”筹帷幄,“动”感青春——记09电商班校级团日活动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11/3 13:17:34   点击数:4733  

10月28号下午2点,09电商班开展以“‘运’筹帷幄,‘动’感青春”为主题的校级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由经济管理学院及其他兄弟院系同学参与。

本次团日活动旨在通过多彩的户外活动,加强交大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培养大家的团结意识和集体荣誉感。活动原定地点为犀浦校区浙园,由于天气原因影响,场地暂时调整到4号教学楼大厅。

下午130分左右,电商班的同学们早早来到4号教学楼大厅,为团日活动的开展做最后的准备。他们搬来椅子,拿来气球、纸带等活动用具,然后紧锣密鼓的布置起来。

下午2点,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到齐,活动正式开始。在主办方的协调安排下,参赛人员分成七个小组,以积分的形式开展“体育运动”竞技。

正式的活动环节分为“先礼后兵”、“指手画脚”、“瓮中捉鳖”三个环节。“先礼后兵”活动中,各队伍中的五名同学分工协作,共同完成运送气球的任务。参赛者们在团结协作精神的指导下,均尽自己的全力参与到比赛中来,从中受益匪浅。“指手画脚”可谓是高技术含量的游戏了,每个组需选择四名队员参赛,依次用肢体语言表达数字,下一个同学领会其中含义后,再传达给下下个同学,依次类推,最终第四个同学报出数字。游戏中,同学们不但丰富了创造力,还在团队之间的配合与默契有了更好的领悟。最后的游戏是“瓮中捉鳖”。在这个游戏中,每组的全体同学站在一个画好的方框内,其他同学选出4名代表在规定的地方手拿纸团抛向方框内,被砸到的同学淘汰,最后,保留人数最多的队伍获胜。丰富多彩的“体娱”活动不但让大家放松了身心,更让大家在游戏中领悟了团结协作,积极进取,力争第一的精神。

09电商班的团日活动让来自不同班级、不同学院的同学们进行了一场活动大比拼,现交大学子的活力风貌与竞技精神,对宣传团结与协作精神,提高班级凝聚力必将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