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05:40 星期六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信息动态】秋日里的风潮—记09交控1班与09通信1班防灾知识竞赛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11/3 15:15:18   点击数:5604  

几天前,成都的气温降得不那么令人喜欢。但是,凛冽的秋风吹不寒这一群年轻人的心。20101029日星期五,在犀浦校区X243709交控1班和09通信1班全体同学展开了一次紧张激烈又不失风趣的防灾知识竞赛。

    本次活动邀请了09交控1班的助理辅导员孙志浩同学和09通信1班的助理辅导员魏彩虹同学。伴着悲怆大地的乐曲,主持人在庄严的气氛中走到台前,主持人周浩阐述了当今中国自然灾害频发的现状,并真挚地谈了自己作为一名成都人对四川发生的灾害的真切感受,切入主题。

    主持人罗狄用一个较为轻松的游戏缓解了一下气氛,同学们的热情也被激发了起来。第一个环节是必答题环节,必答题由六道选择题组成。从气象灾害、海洋灾害、地质灾害、生物灾害四种类型的要点取题,可以很好地考察大家的知识面。第二个环节相当精彩,是“你来比划我来猜”的环节。这个环节总共有四组,第一组是两个班的助理辅导员上阵。第二组是两个班的前任班长王国龙和罗燕,罗燕同学的表现能力相当高超,与王国龙同学配合默契,斩获了多个题目。第三组第四组也大显身手,类比、模仿……高招层出不穷。台下欢呼声叠成一片,成峰成峦。

    活动进行第三个环节猜数字,这个环节仿照了电视节目“购物街”的方式,其中鲍鹏鑫同学学识广博,第一个问题张衡发明地动仪的时间被他一下子说中了。紧随其后的韩强同学将其缜密的理科思维充分展现了出来,在主持人“大了”、“小了”的提示中快速锁定了答案,技惊四座。

    活动已经进入了高潮,同学们的思维也被调动了起来,大脑快速运转着。这个时候,抢答环节到了。“想到就行,起来就说”,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震级”、“震中”、“海啸”……抢答中,同学们对这些平常听到的词汇有了更深的理解。

    “再快乐的活动也有散的时候”主持人的声音响起,是的,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但是正像09通信1班团支书唐思阳说的那样:“这不仅仅是一次竞赛,而是两个班的一次联谊。”相信通过这次活动,两个班的同学一定会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互相帮助,共同提高。孙志浩学长说他为两个班能够举办这样的活动而感到高兴,他相信任何一个班级,要想进步,首先必须有一个活跃的,积极的氛围。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同学们从中学到的,却不仅仅是几道题,而是一种态度,一种向上的生活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