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21:47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校运会•田与径】巾帼风采——艺传学院女子400米预决赛取得佳绩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11/5 14:29:11   点击数:5021  

                            艺传记者团 校运会报道小组

    11
5日上午1115分,女子400米预决赛第3组中艺传学院杨怡娟取得了小组赛第二名的优秀成绩。

杨怡娟在穿越第一个跑道之前,保持着平稳的跑步速度,位于运动员们的中游。随着第一个跑道的接近,她提速超越了同列的其他运动员。在距离终点200米的地方,一鼓作气超越了原来第二的同学。最后,杨怡娟第二个冲破终点线。

记者采访她时,她气喘吁吁地告诉记者,弯道超越是她采取的优选战略。

众所周知400米虽然不像3000米长跑一样考验人的耐力和毅力,但是并不意味着400米轻松,400米考验的既有人的爆发力也要考验人的耐力。100米短跑,考验的是人的爆发力,100米可能让你觉得这段距离在你的可控制范围之内,而400米显然超过这个范围。

记者是男生,也参加过400米类似的田径项目,其中苦苦坚持的味道不足为外人道也。当记者有这方面疑问的时候,杨怡娟同学却很坦然的对记者说:“男生能跑,女生同样也能跑啊,咬咬牙坚持一下就行了”。

谁说女子不如男,看我巾帼红妆刀马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