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07:51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校运快讯】2010年西南交通大学大学生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11/5 15:51:05   点击数:5178  
11月5日上午8302010年西南交通大学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在犀浦校区北区体育场隆重开幕。本届运动会由校体育工作部主办,校团委、校学生工作处协办,旨在培养我校学子良好的的心理素质、优秀的人格素质和完善的体能素质,进一步推广全面发展、健康第一的科学理念,营造蓬勃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同时加强各学院间的相互了解与交流,建设和谐共处、携手奋进的校园风貌。

    西南交大校党委顾利亚书记,校党委朱健梅副书记,校党委何云庵副书记,濮德璋副校长,蔺安林副校长出席了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式。我院赵人达副院长,院党委李锦红副书记,以及院团委副书记周曦率领我院方阵参加了本次开幕式。

    大会进行第一项,运动员、裁判员入场。雄壮的乐声捶打着天幕,刚健的步伐震撼着大地,欢呼如潮,掌声夹道,犀浦校区各学院代表队、九里校区研究生代表队、峨眉校区代表队以及留学生代表队方阵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第十八个出场的是土木工程学院代表队,赵人达副院长、李锦红副书记以及院团委周曦副书记领队,土木健儿们身着蓝白院服,队形整齐,动作矫健,如浩林之风而来,激扬土上;似逐原群驹而去,声动穆宇。在主席台前,更是变换出土木字样的队形,大笔挥毫于竞技的赛场,誓谱恢宏的华章。而在看台上的土木大本营,早已成为了蓝白色的海洋,一声声百年土木,中流砥柱!的呐喊,如巨浪拍岸,激励着场上的健儿们。

    在升旗仪式结束后,朱健梅副书记为本届运动会致开幕词。她首先向这次运动会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并向组委会致以谢意。朱书记充分肯定了体育运动在培养大学生自强不息、吃苦耐劳精神方面的积极作用,并指出我校大力重视体育工作,并取得了可喜的进展,不仅在CUBA、大运会以及四川省级比赛中取得了骄人成绩,平日里师生的体育生活内容也异常丰富,校园体育文化正蓬勃发展。她强调,本届运动是对全体师生精神面貌的大检阅,希望运动员们发扬奥林匹克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再创佳绩;工作人员能公平公正,保障大会有序进行;学生能团结和睦,文明观赛。最后,她说:希望大家能把今日的拼搏精神带到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去,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在运动员代表庄严宣誓后,校党委顾利亚书记正式宣布:本届西南交通大学大学生运动会开幕!

    随后进行了校广播体操比赛,各参赛代表团陆续退场后,晋级四强的土木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与传播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展开最后的角逐。踏步走时,土木体操队就变为一枚跃跃欲升的火箭,与嫦娥二号同行。随之而来的又是由一百人组成的巨型五角星,在表达他们爱国热情的同时,也表达了对抗美援朝六十周年的庆贺。当一听到第五节:下肢运动活力四射的他们就拼成一个字,庆祝上海世博会的圆满成功。最后以土木收尾,展现土木人的拼搏进取,与世界同行,再创辉煌的信心与决心。

    土木学子们不负众望,以总分第一的成绩斩获广播体操一等奖,让百年老院再焕荣光。学校相关社团的学生们也以精彩的舞蹈表演前来为开幕式助兴。上午1000,开幕式圆满落幕。

                                        见习记者:夏人杰 杨鹏 摄影:侯艳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