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4日 17:15 星期三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校运会•田与径】卫冕之“王 ”精彩绽放——专访3000米决赛冠军王成欢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11/6 0:16:13   点击数:5791  

艺传记者团 校运会报道小组

“淡定哥”王成欢

干练,腼腆,说话略带羞涩,是王成欢带给人的第一印象。红衣服蓝裤子,搭配个性、色彩鲜明的衣着在人群中稍显突兀。可谁都没想到这个外表平凡的男生已经练习体育长达7年,作为一名大三的体育生,王成欢显然已经显的老练了许多。在别人都在紧张的等待着比赛的时候,他却没有显露出任何激动的表情。对于此次运动会他说:“我并没有什么感想,毕竟参加了很多场比赛,这次校运会也算是一次练习。”言谈举止之中透露出淡定的气质,沉稳的表情显示出他的势在必得。

 

特立独行的他

在场外的人都耐心的等待入场参赛的时候,王成欢却独自一人走向场内,他并没有跟其他选手一样凑在一起聊天谈话,而是独自一人默默的坐在跑道边,仿佛局外人一般,独自一人做热身活动,在跑道上的跑跳热身显的相当专业。举手投足之间显示出自信的气息。而在比赛开始之前一直很淡定的王成欢却突然抢跑,羞涩略带尴尬的笑容表示了他对其他选手的歉意。与别的选手不同的是,王成欢的手上戴了一块表,他表示是为了在比赛的时候计时所用,在“啪”的一声发令枪打响之后,王成欢边跑边看了一眼自己的手表,奋力向前跑去。

 

不平凡的他

能在第一圈领先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是能在3000米整个赛程中能保持第一名才算真正的强。整个比赛的过程中王成欢一直遥遥领先,看台上震耳欲聋的加油声丝毫没有影响到他。面部表情非常轻松,仿佛是享受一般,享受着比赛的过程,享受着甩掉别的选手的成就感。最后一圈,王成欢的优势已经完全发挥出来了,当他冲过终点线的时候,第二名选手却还有一圈半的路程,最后王成欢以953秒的好成绩荣获男子组3000米的冠军。

 

谦虚并且对自己要求严格的他

  知道自己得到了3000米冠军的王成欢并没有显得特别高兴,而是一直说:“我已经很久没练习了,所以这次比赛并没有发挥自己出的真实水平,自己的成绩大大不如从前了。” 可是就算是这样,之前王成欢还在山东省的长跑比赛中还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虽然表面上对自己的比赛结果不是很在意,言谈中却显现出对自己这次成绩的不满意。相对于自己以前10公里的体育生练习,这次的比赛他显得相当轻松。

 

在之后王成欢还有4x100米的接力赛和1500米的长跑,王成欢有望能为艺传学院获得更好的成绩,为学院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