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10:19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政治远航 长风破浪】 只要有勇气,你就是成功者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11/6 9:54:02   点击数:4842  

有一种力量可以让所有的人心都凝聚在一起;

有一种掌声可以让所人都沸腾;

有一种氛围可以让所有人彼此凝注,瞩目;

更有一种助威呐喊声让所有人震耳欲聋。

没错,那就是赛场。现在我们正处在西南交大校运会的现场,已经领略到比赛气势高昂的氛围,是那样激烈,那样澎湃。看,一个个健步如飞,快速冲向终点线;听,擂鼓声震天,加油助威声络绎不绝。今天的我们激情高涨,心情昂扬,因为一切的关注都交给了赛场上,我们享受比赛,享受运动。

曾几何时,当他们还只是坐在教室里“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是文质彬彬的书生模样。而今天,当他们站在运动场上时,他们也是运动健儿。“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才是他们体内所蕴含的力量。他们“内敛时蕴含张力,爆发时倍显风采”,他们“梦回吹角连营,闻鸡起舞”,他们就为今天的爆发,为了今天的拼搏,“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练出”是他们的座右铭。曾经,他们认为只有比赛成绩才能说明个人实力,而现在,比赛成绩已不再重要,只是享受与感悟比赛的过程才重要。看着一张张陌生的脸在注视自己,看着他们为自己欢呼,为自己鼓掌,那就已足够。因为他们相信“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今天的成绩再好也会成为历史,也会被刷新。因为在赛场上,不会缺乏记录,也不会缺乏来打破记录的人 。“山外青山楼外楼”他们不追求最好,只要更好。因为只要站在赛场上,就是一种勇气,一种挑战。他们能凝聚所有力量,当冲过终点线那一刻,他们将成为明星,在最热烈的天空下闪烁。这光芒或许会很微弱,但只要敢于挑战,就是一种成功。不是胜利者却甚似胜利!

                                       政治学院新闻中心 记者:吴萍
                                        
编辑:周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