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13:05 星期六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外语特色•名人堂】柔性中的刚强——访传媒先锋记者月启动仪式策划人蔡佳虹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11/6 19:41:41   点击数:5522  

115晚,传媒先锋记者月启动仪式在图书馆一号报告厅成功落下帷幕。在活动结束后,记者有幸采访了启动仪式策划人蔡佳虹。

作为外国语学院第一文化传媒的主席,蔡佳虹有着丰富的采访经验,但作为活动策划人,她却是头一回。第一次策划一个校级的大型活动,当然要做好充分的准备,蔡佳虹的策略就是“内外兼攻”:对外包括邀请嘉宾以及邀请各个新闻团队准备启动仪式要用的素材、PPT和视频;对内则是准备好启动仪式所要用的必需品,现场的布置以及仪式中间穿插的节目安排等等。

      

然而准备活动的道路是曲折的,蔡佳虹在准备的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些困难:比如有的学院新闻团队因为比较忙碌上交材料不及时,还有经验的缺乏使蔡佳虹犯了一些小错误,但她把这一切都看成一个个小插曲,这些小插曲让她对这次活动更加难忘。让蔡佳虹更加难忘的是这一过程中各新闻团积极地支持与配合,由于外国语学院第一文化传媒的男生资源有限,在前期的车队宣传中,其他新闻团体的男生们热心的帮助让蔡佳虹很是感激。

活动当晚,现场的媒体人们高昂得热情使整个仪式在活泼、轻松、和睦的氛围中进行。当每支团队高喊出他们的口号时,那种集体感便随之升华。而穿插其中的才艺表演更是整个的亮点,可谓是雅俗共赏:当第一文化传媒的“演员们拿着大葱上台跳舞时,整个仪式达到了高潮,下面的观众们都乐得合不拢嘴;当艺传的同僚上台演奏古筝时,现场的观众又被那优美的古典音乐所折服。说到这一切时,蔡佳虹的脸上露出了满足的笑容。

       

通过策划这次活动,蔡佳虹取得不少收获。团队合作意识是蔡佳虹印象最深的,一个活动要想成功的举办,必须要靠集体合作,而这次活动中每个成员的积极参与是这次活动成功举办至关重要的因素。对于蔡佳虹自己来说,策划这次活动不经让她学到了一些处理紧急状况,与他人沟通的经验,也让她加深了对第一文化传媒这个集体的自豪感。而说到这,蔡佳虹最想说的就是感谢,她忘不了各个新闻团体积极的配合,忘不了艺传学院的同舟共济,忘不了第一文化传媒这些“战友们的努力!

     

这一切都让蔡佳虹对这次传媒先锋记者月活动充满了信心,她相信传媒先锋记者月一定会成为西南交大的一大品牌活动,相信这次活动一定会圆满成功!

【第一文化传媒】

文字记者:王笑

编辑: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