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22:39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外语特色•名人堂】敢辩敢言 硕果连连——外国语学院贺敢硕荣获最佳辩手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11/11 17:20:47   点击数:5465  

“用责任理解青春”,第十三届“乐言杯”新生辩论赛正在火热进行。外国语学院对交运学院的角逐于1110730准时拉开了序幕。

    

在隐形的战火硝烟中,双方以“做为记者,新闻价值和伦理道德哪个更重要?”为辩题开始了巅峰对决。双方辩手一次次精彩而犀利的发言将辩论赛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主席宣读了本场比赛的结果:外国语学院最终获胜。不但赢得了辩论的胜利,而且将最佳辩手的称号也归入囊中。在比赛结束后,记者有幸采访到获得最佳辩手称号的外院代表队四号辩手贺敢硕。

当被问及为辩论赛做了哪些准备时,贺敢硕谦虚地表示自己准备的不多,感谢团队这个强大的后盾对自己的指导。至于自己本场的表现,他坦言到:“虽然没有上一次打得尽兴,不过也算正常发挥。比较满意的是最后一次的发言。”确实,当进行到四号辩手总结发言的环节时,他到位的总结,得体的分析,赢得了嘉宾的赞扬,特别是当他最后气势恢宏地说出“作为记者,我无愧于心”时,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而对于辩论过程中出现的一些突发事件,他亦掌握了从前辈那里学来的套路,以这些套路作为缓冲,可以为自己争取更多的反应时间和思考时间。

    

采访过程中,贺敢硕的脸上一直洋溢着笑容。是啊!哪个辩手不在为自己强大的团队而骄傲?哪个外语学子不在为外语学院的成功而自豪?

【第一文化传媒】
文字记者:张欣悦 刘蓉霖
摄影记者:贺丽娇
编辑:孙文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