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17:06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外语活力•体育风云】巾帼英雄——外国语学院喜获2010院际女子排球赛季军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11/12 10:32:12   点击数:5303  

秋高气爽,难得的晴天终于露面,好像特意为今天的比赛准备好了氛围。20101111日下午430,外国语学院与人文学院在北区排球场进行了2010院际女子排球赛的季军角逐赛。经过紧张激烈的五局对决,外国语学院以3:2战胜人文学院,成为继机械学院和电气学院后的又一位赢家,获得了此次女子排球赛季军的骄人成绩。

   

1局比赛中,外国语学院很快进入了状态,给整轮比赛开了个好头。队员们精神抖擞,士气高昂,精彩的发球、有力的扣杀和协调的团队配合为外语学院代表队赢得了不错的分数,最终以25:14取得第1局的胜利。随后人文学院的队员总结失利的原因,思考新的战术,在第2局中表现得更加积极、更加活跃。外国语学院的队员则稍有松懈,因6分的差距败给对手。

经过两轮比赛,双方都很好地进入了比赛状态,在各自取得一场胜利后,信心倍增。第3局比赛中,第1分钟内,外国语学院即赢得1分,并保持领先地位。人文学院也不甘示弱,步步紧逼,在第16分钟将比分扳平至10:10。也许因为体能有所消耗,双方失误略有增多,比分一直波动。但最终外语学院以21:25暂时失掉1局。

4局比赛中,双方都有些疲惫,但并没有懈怠。“好好发球!”“好!”外语学院队员相互呼喊鼓劲,场下的拉拉队也为她们呐喊助威。失掉了2局比赛,外语学院队员表现的有些急躁,比赛开始时暂处落后地位。但她们很快调整了状态,更换了发球手。这一必杀技迅速扭转乾坤,在3:7落后的情况下连追4分,打成7平。比赛进入了胶着状态,双方比分不分上下。外语学院队员保持兴奋,优势渐显,在人文学院因发球失误,双方战平至9:9后,外语学院凭借出色的发球和默契的团队配合,一直保持领先,最终以25:21取得第二个胜利。

接下来是决定胜负的最后一局。与前4局的规则不同,第5局中首先取得15分的对即为获胜团队。在各自都取得了两局比赛的胜利后,比赛进入了白热化状态。开始时外语学院领先,但不久即因出界而被人文学院反超。外语学院队员很快调整过来,第7分钟,凭借漂亮的一个刚过网的低球将比分扳平至4:4。随后采用交叉进攻的战术,加上出色的发球技术,一路领先,以15:7的绝对优势打败人文学院,以三胜两负的成绩取得了本届比赛的季军。

【第一文化传媒】

 文字记者:耿云

摄影记者:钟梦婷

编辑:吴灵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