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8日 18:08 星期四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沃土之木】院际排球联赛 土木勇夺桂冠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11/12 12:46:08   点击数:4722  

11月11日下午4:30,西南交通大学大学生院际排球联赛决赛在犀浦校区北区排球场火热开打。此次排球赛由西南交通大学体育部主办、西南交通大学校团委学生处协办、西南交通大学排球协会承办。经过小组赛激烈的打拼,土木工程学院将在今天和交通运输学院争夺男子组冠军宝座,电气学院和机械学院将在女子组冠军之争上一决高下。与此同时,机械学院和电气学院男子组、人文学院和外语学院女子组将分别分决出三四名。各个学院的队员们蓄势待发,欢呼声和击鼓声已经响起,战斗一触即发。

随着裁判一声哨响,各个场地都沸腾起来。四组比赛同时进行,呐喊声欢呼声掌声鼓声击球声吹哨声充斥着排球场。在土木与交运的王者之争中,观众和选手们都显得信心十足。交运队员将球接住,托起,进攻手跳起扣球。与此同时土木防守队员腾起拦网,球落到交运场地,土木的队员们凭借巧妙的配合一路领先,以24:20拿下第一局的比赛。交换场地后,对手加强了防守,身高优势也渐渐发挥出来。土木健儿们也不甘示弱,使出浑身解数,跪地救球、轻托排球为同伴创造机会,或是跃起猛击给对手致命一击。双方队员在谨慎的传接球的同时寻找着每一次进攻的机会,比分一直不相上下,打到33平。最后,土木以一球的差距输掉了这一局。第三局延续了上一局的紧张气氛,观众一次次屏气凝神,又一次次沸腾欢呼,最后土木以一球险胜。在第四局的比赛中,交运凭借着快速的传球进攻,赢得了此局的胜利。前四局两胜两负,比赛进入最关键的最后一局,一开赛,双方都加强了进攻。选手们的每一次击球都使出浑身力气,誓要给对手致命一击,皮球呼啸着从场上飞过,划着象征力量的弧线。气氛越来越紧张,比分从15平追到19平,欢呼声变成了吼叫声。这时,对方发球失误,土木的队员们抓住机会,在进攻时虚晃一下将球轻轻拍入对方空挡,全场又一次沸腾了,土木的队员们相拥在一起,庆祝属于他们的胜利。

与此同时,其他组的比赛也结束了。女子组机械学院以3:0大胜电气学院夺冠,外语学院3:2击败人文学院;男子组电气学院2:3输给机械学院。至此,本次排球联赛圆满结束。

                                                    见习记者:吴何 卢可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