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12:41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新生辩论赛系列报道——环境学院对艺传学院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11/12 13:12:11   点击数:5524  

    11月10晚19:30X2425进行了艺传学院对环境学院的新生辩论赛.来自经管,心理,信息,数学,艺传几个学院的同学担任了评委和嘉宾.此次辩论赛的辩题是:环境保护主要靠个人还是政府.

    比赛开始,双方辩友入场,在精彩的自我介绍后,由双方一辩进行立论陈词.正方艺传学院的观点是:环境保护主要靠个人,它需要个人的参与和付出,在政府制定了相关政策后,人民才是实施的主力军.反方环境学院的观点是:环境保护主要靠政府,只有政府提供合理的政策,进行有效的宏观调控,并对松散的人民群体进行管理,才能真正实现环保.

    此后,双方辩友互相提问,通过形象地类比,新奇的方式,分别借以阐明本方观点.例如反方提出:举办一场辩论赛需要几个人?小学生真的实现减负了吗?怎样将合成氨的效率达到90%?金属的导电原理?由于双方辩友实力都较强,比赛一直处于激烈的状态。

    接下来进入攻辩环节以及自由辩论。其间辩论双方均展示了自己充分的准备和必胜的决心,使得比赛一度掌声迭起。双方辩友通过一系列现实问题,如垃圾分类,限塑令,哥本哈根会议再次强调巩固本方观点。

    最后由四辩总结陈词,使比赛再次达到高潮。其中反方四辩借以绳子解结的小游戏,再次说明环境保护主要靠政府,是政府的宏观调控,组织,统一地安排,并给于适当鼓励,才让环保成为可能。正方四辩已一首改编的小诗结束,幽默地表示了环境保护主要靠个人,个人扶持政府,做好实践的每一步,才能做到真正有效的环保而不流于空谈。

    在观众提问的环节过后,由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环境学院以50完胜艺传学院。祝愿我院辩论队员们在之后的比赛中获得好成绩。









                                                        环境学院新闻中心  唐宇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