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01:09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党旗飘飘】大赛与保研经验的盛会——记机械学院2007优秀学生经验交流会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11/12 18:40:03   点击数:5254  

1110日晚700,由机械学院党委主办,07级各党支部承办的机械学院2007级优秀学生经验交流会在2516隆重举行。此次会议以“分享成功,传递梦想”为主题。参加此次特色活动的有07级优秀学生郑斌、高新翼和何海燕,以及大一,大二的学生观众。

在主持人简短的介绍之后,会议正式开始。首先是郑文斌向我们介绍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与数学建模大赛的具体时间与类型,并与我们分享了他的参赛经验。对于我们这些工科学生,他通过自己的经验给我们提出三点建议:1,理论与实践相结合;2结交朋友,组成团队;3培养自身责任感。他还提醒我们要多结识一些有责任心和共同爱好的朋友,学习更多的软件参加各类比赛,学习好那些尽管有些枯燥但对我们却很有用的基础课。

接着,何海燕向我们介绍了保研方面的信息以及参加大赛需要的各类软件。同时指出,有保研意向的同学应该通过网络提前查找相关信息,并找到适合自己的导师。

最后,高新翼根据自己的经验从以下四方面向我们谈及了社团工作:1,对社团的态度;2,在里面怎样为人处事;3,怎样在其中脱颖而出;4怎样处理学习与社团的冲突。最后,他强调既要信赖他人,又要积极地在累活中锻炼自己。

接下来,会议进入同学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都积极的提出关于竞赛、保研、学习等方面的疑惑,学长们也对台下的提问做了详细的回答。

至此,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相信在场的同学们也一定从中获益匪浅。








                                               (编辑:江晓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