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04:07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维权知识我先行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11/13 0:15:40   点击数:4731  
    2010年11月12日晚7点在X2318教室举行了由西南交通大学学生处主办、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承办的“维权我先行”知识竞赛专题讲座。本场讲座很荣幸地邀请到了法学系的邓翠微老师作主讲。到场的嘉宾有10级辅导员刘海龙老师、院学生会干部,来自不同学院的参赛代表队也参加此次讲座。
    该讲座主要是针对大学生的合法权益的。邓老师为我们从两个方面阐述了大学生的维权知识。
    一、生活中的维权,包括合同行为和侵权行为两个方面。
    二、就业中的维权,包括劳动合同和非全日制用工两个方面。
    邓老师介绍了这些知识的具体内容,解释了很多我们以前不太清楚的问题。拥有了这些知识,我们可以在生活中以及做兼职或毕业后的工作中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在进行了1个小时的讲解后,讲座圆满结束,同学们学到了很多知识并投以热烈的掌声,表达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