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8日 23:38 星期四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华丽的落幕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12/15 11:14:44   点击数:4553  

华丽的落幕
——材料学院“低碳世纪——个性环保卫生筷设计大赛”活动总结

去年“哥本哈根”会议的失败的结果告诫着我们21世纪无论如何应该是人类改变环境问题的转折点。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入手,以健康、舒适、节能、环保的方向,引领着人类朝着与自然达到最高平衡点的方向发展前进。然而环保的根本在于材料的发展,而材料的发展又不仅是环境科学发展的基础,更为社会经济发展集聚着无限的潜力。在此,我们大力提倡同学们在用餐时自带环保卫生筷,倡导抵制使用一次性筷子,为我们的环境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倡导同学们使用个人环保卫生筷,将环保进行到底。为活跃校园文化气氛,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学生们的美术素养 ,加强审美能力。展现学生的个人风采,给学生提供展现自我的舞台,材料学院特举行“低碳世纪——个性环保 卫生筷设计大赛”  

一、筹备工作,宣传工作:
 在比赛的筹划阶段,学习部周密的策划和组织工作中发挥了     很大的作用,所有人员为此积极的申请场地、桌椅,邀请评委嘉宾,准备赛场布置。在比赛前夕,在食堂前摆放宣传展板,且为加深宣传力度,学习部成员采取走访寝室进行宣传的方法,并经常指导大家如何才能做出合格的作品,经常走到同学中进行了解同学们的困惑。新闻中心也对此次活动进行了跟踪宣传,并将活动总结及时发到院网上,进行后期宣传。

二、比赛过程:

“低碳世纪——个性环保 卫生筷设计大赛”于1126日在二号教学楼X2235落下帷幕,激烈的角逐,精彩的演讲和丰富有趣的中场游戏将比赛推到最极至。尤其是学习部部长的大话西游配音,更是将现场气氛推上高潮,结尾的兔斯基表演亦是使比赛达到了着火点。台下的观众热血沸腾,加上赛场的精心布置,给本届“低碳世纪——个性环保卫生筷设计大赛”划上圆满的句号。
  余兴乐的小组勇夺桂冠,最后由学生会主席孟祥对一等奖小组颁奖。此次“低碳世纪——个性环保 卫生筷设计大赛”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同学们也都积极地参与了进来,使得本次活动增色不少。最后我们祝贺材料学院“低碳世纪——个性环保卫生筷设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也期待更多类似优秀学生活动的举办。

三、活动取得的成效:
1.
参赛选手能力的提高,通过台上的演讲,准备材料的充分性锻炼自己的胆识与细心。

2.学生整体辨别能力的增强和学院文化水平的整体提升,进一

 认识到,学生会益处,懂得学生会的价值,理解学生会的真谛。

3.团队凝聚力的增强:比赛不仅是个人才华的展示,一个优秀的团体能够脱颖而出离不开小团体的默契。他们在比赛时为队友打气,为他们鼓掌和喝彩,赛后分享胜利的欢乐和失利的酸痛。比赛让他们走得更近,更像一家人。

4.增加大一新生之间的交流。这是一个平台展示自我,让大家对自己有所了解,相互交流。

四、值得思考的地方:
“低碳世纪——个性环保 卫生筷设计大赛”总体收到了良好的成效,但整个组织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小问题。

1、比赛没有做好赛前指导,征集比赛作品的过程中,由于没有充分发挥大二学生的作用,导致比赛时作品的质量不是很高,但由于主办方的中场及结尾的活动比较精彩,使得活动整体效果还是可观的。

 通过举办此次比赛,学习部和学生会其他各部门的联系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调和配合使得本次比赛得以顺利进行。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