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04:18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寝室里的故事”活动总结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12/15 11:30:46   点击数:4136  

 

“寝室里的故事”活动总结

                            

一、    活动目的

金秋时节,当我们刚踏进大学校门时候,我们的生活就与其他三个未曾谋面的室友有了交集。大家从大江南北赶来,聚到了同一束阳光下。在这片小天地里,我们又组成了一个新家。远离的我们需要的是体贴和关爱,亲人一样的生活,是手,是足!我们将会在一起共同度过四年的时光,将拥有一片属于我们自己的天空。我们会把这个小小的空间涂上最美的颜色,来展示青春,让青春的脸上充满阳光,让缤纷的梦想变成现实。为了光明的未来,我们一同学习;为了似锦的前程,我们共同进步。

          寝室是我们大学过来最亲密的一个家庭了,我们会一起走过四年,而期间发生的任何事情都将让我们印象深刻,或感动、或快乐、或悲伤,但一切都是那么值得回忆,因为那毕竟是属于我们的。本次活动提供各个同学一个展示自己寝室室友情的机会,通过图片或者文章呈现寝室里发生的令你印象深刻的事,从而进一步促进室友间的感情,让我们的寝室生活过得更加温暖,更加快乐!

二、活动对象

西南交通大学全体本科生

三、   组织机构

主办:校团委

承办:材料学院09成型一班团支部

 

四、   活动内容

寝室一直是我们学习生活的地方,对于这个温暖的地方,我们有太多的情感用言语无法表达。这次活动我们给同学们一个表达自己情感的方式,以寝室为单位,用你们独特的方式,照片、文章抑或是电子杂志等,把你们寝室中最好玩、最感人、最有表现力的东西表现出里面寝室的故事,可以是人、是物、是事……参赛作品需附上一定的介绍,我们会从中评选出最有特色的最有感情色彩的作品,赋予一定奖励,并在学校进行展览。

五、   活动流程

a)     前期宣传阶段

118日——10日 (1)于校广播站播放相关比赛相关事项

                2)做出展板并摆出,挂上横幅宣传

                3)在展板旁边摆放桌子,安排人员值班,供广大同学报名参加

b)     报名阶段

有兴趣的寝室同学可将自己寝室的作品在1110日——12日之间直接发送297553518@qq.com邮箱,并将作品命名为“寝室的故事——XX”。“XX”为参赛作品的名称。并附上一个word文档,在其中注明,参赛者的姓名、学号、院系专业及班级、联系方式,还有对作品的介绍等。

同时我们将在固定报名点摆设桌子让广大同学报名。

3、  评选阶段

11135位评委组成的评审团进行评定,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4、  作品展览

1114日——16

将比较优秀的参赛作品编排在展板上与二食堂前摆设数日,着重表现获奖作品。

5、  颁奖阶段

1115在教室举行颁奖仪式,由颁奖嘉宾为获奖者颁发奖品和证书,期间由各获奖寝室派代表或者一起上去发表感想。

六、“寝室里的故事”活动总结

  本次活动的总体效果较好,活动以“寝室里的故事”为主题,在室友情的温馨背景号召下,吸引了不少学生,活动参与人员热情很高,整个活动过程中弥漫着一种互相关怀、互相关心深厚室友情的芬芳。经过材料学院09级成型一班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从宣传部分算起,为期一个多星期的活动得以顺利进行。从这次活动中我们收获不少,这可以为以后的活动积累不少经验:

 1)、成功之处:

1、本次活动宣传期间,留心向各个寝室发通知,扩大宣传面,同时在人流量较多的食堂门口摆放展板。宣传期间,我们班的同学每天中午都在那边为路过咨询的同学提供热情的解答,也一定程度上保证了宣传效果。

2、本次活动采取的方式简约而不简单,贴近学生生活,它触动学生的心灵,所以效果很好。

3、本次活动各寝室积极配合 ,积极向同寝室楼的同学宣传,积极参加活动,为活动的顺利进行创造了条件。

4、本次活动根据活动的效果及时做出改变,使得活动得以顺利进行,为以后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活动积累了经验。

5、参与活动人员主动要求晚会上表演节目,不仅给活动带来了欢乐的气氛,而且从一定程度上更好地诠释了室友情的含义。

 2)、不足之处:

 1、成员责任分工不够明确,导致活动准备期间效率不够高。

2、颁奖晚会期间参赛人员出现到场迟到的现象,说明我们在后期活动中有一定的松懈。
   
3、颁奖晚会当晚到场的同学不够多,说明后期的鼓动宣传工作不够位。
   
4、晚会比预期时间延拖了10分钟,说明在晚会中有一些环节做得不够紧凑。
 
  5、晚会会场秩序有点乱,整体活动控制得不是很好。
  
 6、颁奖晚会结束后,同学参与活动热情明显下降,一些事后工作办得不尽人意,比如作品展览等等。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