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23:06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创先争优】经管学院举行工程管理专业经验交流会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12/15 22:03:21   点击数:4691  

                           文/谢娟娟 编辑/史金召
    考研,保研,还是工作?这永远是大三学生所面临的问题。为此,
1214日晚8点,2008级工管班在X2220举行了一场经验交流会。交流会上,已毕业的学长学姐针对大三学生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并通过他们自己的经历向大三学生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出席这次交流会的嘉宾有经管学院分团委书记何鹏老师和管理科学与工程系赵冬梅老师。

   “考研是一条战线很长的战争,对手就是自己,只要坚持住,就会走到最后。”段运峰说,作为一个从本科二本考研到西南交大的学生,他向大家提供了一些切实可靠的学习方法,“从大四十月份之前全是抓基础,十月份到十二月份就是搞重点,十二月以后就是冲刺阶段了。”他说考研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研究生的生活很充实,已经不再局限于课本知识的学习,更多的是重视社会活动的参与,与社会接轨,协调各方面的沟通能力。

    作为考取本校研究生的尉传力,用幽默诙谐的语气讲了他的学习方法,“首先你要确定你要考的学校,之后就是看你的努力。”他讲到高数的分类总结,英语的日积月累和政治的最后冲刺,并向大家推荐了几位老师的书。

“经验无边界。”石陨秀如是说。她通过自己的经历向大家介绍了保研流程,她表示不要把保研这件事看的很严肃而过于紧张,从个人简历的细节制作到找导师培训再到个人面试,准备充分但不要陷入一个过于充分的怪圈。好的学校还是需要学习好和学术科研变通能力强的人。作为赵老师2011届保内学生的付岁明和朱金龙着重向大家强调目标的重要性,只要坚持向目标前进,就会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现就任于广东地铁公司的我校毕业生王家顺谈到:“我只是想说相对于别人,我不失败。”他从五个方面说明在找工作时应注意的问题——对自己有一个清楚的认识并提倡御用就业单位;对所面试的公司有多方面的了解,要明确公司相关领域的发展,以及它的优势与标杆企业;面试时对主考官有个大概了解;笔试不要轻视;不管怎样,一定要将主动权交到自己手上,明确自己的态度。

之后的提问环节和自由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与学长学姐交流。通过本次交流会,工程管理班的同学们消除了心头的疑虑,更加明确了自己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