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19:51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华东交大艺术学院与我校艺传学院友好交流会顺利进行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12/16 11:15:34   点击数:4392  

                       艺传记者团 记者 张涵艳 编辑 杨柳青
    2010
1115
下午230分,在我校犀浦校区8号教学楼会议室内,华东交通大学艺术学院的领导代表与我校艺术与传播学院领导进行了友好交流会。

 

出席本次交流会的领导有:华东交通大学艺术学院唐玉琴院长、王东副院长、办公室何永峰主任,我校艺传学院党委李岗书记、徐伯初副院长、甘霖副院长、我院工业设计系黄涛主任、工业设计系董磊副主任以及研究生指导老师王艳等。

 

会议开始,李岗书记首先对我校的建校历史和艺传学院的基本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包括专业设置、有关学科建设、教学目标等。李岗书记还关于“如何在工科背景下办好艺术门类”的问题,从办学思路、办学模式以及学风建设等方面与华东交大的代表们做了深入的探讨。

 

徐伯初副院长结合自身的经历,以我院工业设计专业的发展为例,对相关的人才培养、学科优化等项目做了真实而生动的介绍。在对方代表问及有关教学管理及学科划分的相关问题时,甘霖教授对我院实行的艺术与非艺术专业的分类管理,依据不同的学科特色来进行相应教学的模式进行解答。

 

针对于华东交大艺术学院唐院长提出的有关美术学、工业设计学科相关教学内容问题,黄涛教授与董磊教授也做了专业性的回答。黄涛教授说:“我们注重艺术类特别是工业设计和绘画专业学生的写实、动手能力,通过专题课程的教学来更加优化课程结构。”两所交大也对实验室建设、教学实践以及学生的兴趣发展、专业素质等问题做了详细讨论。

 

会议结束后,两校都对这次的交流表示了真诚的谢意。在问及有关交流会感受时,李岗书记说:“兄弟院校间加强联系,吸纳优势以改进学院工作,都是很有参考意义的。在工科教育环境下艺术类教育,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会朝着一个更加优良的方向发展。”

 

华东交大艺术学院唐院长激动地说:“两所学校学科背景、专业定位都很相似,所以让人很觉得很亲切。贵校学院领导对此次交流会的重视及安排,为我校提出的宝贵的学习经验,让我非常感动并且大有收获。”

 

在问及对华东交大艺术学院的印象时,徐伯初院长这样讲道:“两所学校在一起可以相互学习,进行更好的沟通。我觉得华东交大艺术学院是比较开放的,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做出相应灵活的调整,毕竟各院校都有自己的具体情况和特色。”

 

据悉,本次交流会结束后,华东交通大学对我校艺传学院的招聘会也将紧锣密鼓地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