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3日 22:28 星期二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外语活力•文化艺术】实践中提能力 朴素中见真情——记2010西南交通大学暑期“三下乡”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12/16 11:59:58   点击数:4854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动员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校团委暑期开展了2010西南交通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展示活动成果、表彰优秀团队、个人,2010128日晚7,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于一食堂3楼举行了2010西南交通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表彰暨报告会。

首先,主持人王海超、贾瑾如亲切问候了到场领导、嘉宾及获奖团队。校团委副书记李毅、罗妍妍老师,校团委办公室主任曹乔老师,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秘书长顾播雨老师,校团委办公室薛静老师以及各学院的团委书记和团委老师出席了会议。活动由校团委主办,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主办。

接下来,由校团委副书记李毅老师向大会致辞。尽管表示“有些突然”,李毅老师致辞依然精彩,在对此次“三下乡”活动做了分析总结的同时,向获奖团队、指导老师和个人发出祝贺,并表达了对广大团员青年创新实践能力不断提高的期待。

然后,主持人结合  PPT介绍了14支优秀实践队伍。他们是4支李嘉诚代表队——机械李嘉诚、政治李嘉诚、青联李嘉诚、土木李嘉诚,和10支西南交通大学实践代表队。其中由外国语学院和青年传媒组成的“英语夏令营”——眉山彭州观音镇文昌村实践队成果显著。

在介绍过14支实践队伍后,其中两支代表队进行了更为深入的展示。由外国语学院和青年传媒组成的“英语夏令营”——眉山彭州观音镇文昌村实践队,由两位同学配合PPT展示了活动成果。一张张照片、一幅幅笑脸、一阵阵歌声,记录的不仅仅是回忆,还有温馨与真情。20107月,这支队伍前往彭山县凤鸣镇灵石小学,为当地的留守学生开展暑期英语夏令营活动。“交换日记”成为此次活动的一大特色,活动通过队员们与留守学生交换日记,加强了彼此的情感交流,为留守学生们构筑了一个温暖的心灵家园。

在主持人对3为先进队员进行了简短采访后,校团委副书记罗妍妍老师宣读了2010西南交通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优秀指导老师和优秀个人的获奖名单。由外国语学院和青年传媒组成的“英语夏令营”——眉山彭州观音镇文昌村实践队荣获“优秀团队”称号,彭湖老师荣获了“优秀指导老师”称号。校团委副书记李毅老师、罗妍妍老师分别为十支优秀队伍及优秀指导老师颁发证书并合影,校团委办公室主任曹乔老师为优秀个人颁发了证书并合影留念。

最后,所有获奖人员、与会嘉宾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2010西南交通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表彰暨报告会圆满结束。
     

     

       

     

文字记者:耿云

摄影记者:王冰

编辑:余雅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