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00:59 星期四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外语活力•感悟学舍】成长的步伐——格致书院曲艺学舍期末感想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12/16 12:16:23   点击数:4699  

历经一个学期的学习,格致书院各个学舍也进入期末考试。

我所在曲艺学舍和话剧学舍在一起上课,这学期的课程没有我想象中那么紧张。记得开学的第一讲课,学舍负责人田颖和鈡莹邀请大二日语班的一位学长给我讲他的大一经历。这位学长大一时把自己的生活装扮得丰富多彩,把大学第一年打造成一个理想的起跑点。正如他所说:“每个人都有表现自己的天性,我们要做的仅仅是释放天性。”

每个人都一样,刚进入梦寐以求的大学,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抱有很高的憧憬和幻想,而大学中也有很多机会可以让你的满腔热情和洋溢的才华得到充分展示,在这期间,你的人生价值得到满足,对未来也怀抱信心。但是有的同学却在大学迷失了自己,他们不知道未来的方向,没有明确的理想和目标,很多次,他们在路口徘徊,不知何去何从。庆幸的是,在热心、亲切的同学与学长学姐的帮助下,我们渐渐找到了正确的前行道路,尽管荆棘满途。

即将迎来的期末考试,舞台属于我们。或许会紧张,但至少我们敢于站在这个舞台上,虽然舞台不大,没有追光灯、没有鲜花、没有奖杯,但今晚我们就是最亮的那颗星星,就是成功者。展示自己其实很简单,就是释放天性,把自己的自信一面展示出来,没有过多的顾虑,不要在意别人的看法,做自己就好。

在大学的舞台上我们就是主角,而舞台因我们无比闪耀。
       

       

        

文字记者:吴洋

摄影记者:葛言杰

编辑:余雅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