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00:04 星期四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16天,一起走过——暨经管杯足球赛圆满落幕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1/3/22 23:57:59   点击数:4489  

“嘀 !嘀!”随着裁判两声短促有力的终场哨声,持续16天的经管杯足球赛用两场酣畅淋漓的争夺赛为闭幕式画上了圆满句号。“‘经管雄风,谁与争锋’高校聚友预祝经管学院足球联赛圆满成功”的条幅随风飘扬,将我们带回那激烈的比赛中。

322号中午12点半,经管杯足球赛决赛在犀浦校区北区体育场举行,最终,10工管金融战胜08工管2管信,摘得桂冠;09工管1会计战胜08会计工商,获得季军。

首先让我们看冠军争夺赛现场,10工管金融的队员们从初赛到决赛像匹驰骋的快马一路奔来,他们带来的不仅仅是一场场 精彩的比赛,还让我们感受到团结拼搏的精神和坚忍不拔的毅力,他们将这种精神也带到了决赛现场,各个自信满满;再看08工管2管信,作为大三的学长,他们拥有更多的作战经验,上半场一开始,他们几次将球带到对方阵地,几欲破门而入,但是足球每次总是“不听话”的转向直冲栏杆。在08工管2管信队员略显浮躁之际,10级越南小伙子武越勇获得进球机会,只见球在空中划过优美的弧线后沿栏网直入球门,好一记漂亮的落叶球!10级得队员和拉拉队异常激动,并笑着接受这份惊喜,10工管金融以1球的领先优势结束上半场比赛。下半场开始后,08工管2管信及时调整心态,凭借较厚实力在5分钟内由许有余破门进球,将比分拉平。但是为将比分拉大,08级队员只加强进攻而忽略防守,在13:2810级陈富豪眼疾手快,借助团队的配合将球飞速踢进对方球门,10级工管金融领先。08级工管2金融虽进攻势头不减,但连续几个球总是在千“钧”破门时刻由10级守门员黄重钧堵拦,最终比分定格在21

与此进行的季军争夺赛场地边缘略显冷清,但是队员们却踢得异常卖力。09工管1会计的队员们看似身高不占有优势,但他们身体灵活,凭借果敢的意识,娴熟的技巧和默契的配合占得先机,控制球权,展开如潮水般的攻击。1300陈时枭一脚刁钻劲射,球应声而入,这也是此次决赛现场的第一球。10分钟后,陈时枭梅开二度,再进一球,比分拉至1:2。上半场快结束时,08工商会计队张鹏在 抢球时不慎跌倒,导致脚踝受伤,不得不临时退场。张鹏的退出让本来实力悬殊的两队差距更加明显,下半场开始后,09工管1会计主力军陈时枭、陈哲、李杰频频进球,最终09工管1会计横扫08工商会计队,以7:0的绝对优势获得季军。

本次比赛还受到老师的大力支持,09级辅导员何鹏老师和10级辅导员黄德明来时亲自到现场为队员们加油,鼓舞队员士气,也为他们取得优秀成绩增加了砝码。

 16天的角逐,16天的精彩,16天的汗水,16天的坚持。我们忘不了那挥汗奔跑的身影,忘不了那自信的眼神,忘不了那胜利后的微笑,还有,那静静地失落。我们可以感受到队员们对于足球的热爱,感受到同学们彼此间的关心,感受到那份对自己还有对他人的肯定。16天,我们见证奇迹!16天,我们一起走过!(编辑:曹慧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