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4日 01:10 星期三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人物专访】生命之美,绽放铿锵玫瑰--访生命学院学生会主席杨阳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1/3/23 21:58:04   点击数:3874  

三月的春风吹绿了万物,生命在此刻复苏。2011316,我院新闻中心两名记者采访了生命学院学生会主席:杨阳。

笔者第一次看到她时,一张随和的笑脸,轻松、自然,没有一丝的烦恼。“秀外慧中,内外兼修的杨阳,外表娇小可人,充满灵性;生活中的她,随性开朗,爱笑爱闹;工作中的她,却严谨踏实,追求完美。

因为喜欢,所以热情如火

对于最初加入学生会的目的,主席说:“当时我只是觉得感兴趣才加入的,根本就没有考虑太多。所以她在学生会的工作中,总是充满激情:写策划、布置会场、发传单……虽然当时只是办公室的一名干事,但是学生会各个部门的工作她都积极参加。也许正是这种单纯的付出、踏实用心的工作态度收获了同学的支持与老师的信赖,到大三时成功当选我院学生会主席。

因为责任,所以兢兢业业

对待工作,她认真负责,对待学习,她一丝不苟,对待同学,她乐观开朗。她的同学都说她是个好脾气,但是学生会的成员都知道,她是一位公私分明的主席。她说道:每次活动,我都会动员大家,让大家说出自己的想法。取其精华,去其糟粕,这样每个活动都会有专门的部门负责各个步骤,活动才会有条不紊地进行。在谈话中,可以体会到,在工作中她付出了很多努力,正如她所说:凡是能够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本着这个宗旨,杨主席将学院工作安排的合理妥当。

杨主席在采访时向我们介绍了生命学院学生会的发展,讲述我院是怎样从默默无闻走向了如今的壮大。当提及我院 你好,生命!迎新晚会的圆满成功、我院辩论队取得校季军、我院在校运会上获得乙组冠军等傲人的成绩时,主席的脸上写满了自豪与幸福,但她只是淡淡的说了一句:这都是大家的功劳!着实让我们感觉到了主席淡然平和的心态。

因为努力,所以更加辉煌

   同学们对学习与工作时间的分配总是感到迷茫,而杨阳主席却能合理安排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工作出色的她,成绩也不输他人,在专业排名名列前茅。主席确认:工作也是一种学习,你在学习中不断进步,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这样才能坚持,自己的成绩和工作能力都会有很大的提高。一位校学生会主席讲的善于学习,甘于奉献,勇于承担对我的影响很大。她微笑着说道:我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好好学习,毕竟学习是最重要的,但是工作也不要落下,只有找到工作和学习的关系,才能把工作当成学习,自己的人生才会更加辉煌!

因为热爱,所以信心十足
   当被问及您对交大还有生命学院的看法时,主席对交大和我院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在这里可以认识很多人,在学生会可以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当你和比你强的人在一起时,你会感觉到差距,可以从中学到很多东西,你的生活,学习,工作之路就一目了然了。主席谦虚地说道。学生会永远都是走在进步的道路上,接下来的学生会将延续我院的一些经典活动,让全校同学对生命学院有更深的了解。她相信,在一届届同学的努力下,生命学院会更上一层楼。

近一个小时的采访,笔者认识了一个健谈又充满微笑的杨阳,她的亲和力让笔者感到很亲切,一点也没有不安和拘束。我想,就是这种亲切的力量让她成功当选学生会的主席,让学生会的成员们信任她,让她的同学们喜欢她。笔者相信在她的带领下,生命学院学生会的明天会更加辉煌。

 

 

                                 记者:余腾 王彦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