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00:28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支教部风采】携手并肩,甘于奉献——记08政治2班党员支教队安靖学校支教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1/3/23 22:59:15   点击数:4220  

【支教部风采】携手并肩,甘于奉献

——记08政治2班党员支教队安靖学校支教

/唐 俊  编辑/周 超

为了协助安靖小学老师教学安排以及丰富小学生的课余生活,322日下午,政治学院08级政治2班党员支教队的8名队员在支教队队长的带领下前往安靖学校进行本学期的第一次支教,随行的还有来自四川师范大学的4名支教志愿者。

本次支教活动内容丰富,安靖学校本着为了拓宽孩子们的视野和培养孩子们的课外兴趣开设了足球、乒乓球、排球、美术、课外阅读、英语、书法、棋类等兴趣项目班。为了减轻兴趣班指导老师的教学负担,支教队的主要工作就是协助指导老师对小学生们进行相应指导。本次支教队队员参加的项目分别有足球、乒乓球、排球、英语口语四个兴趣班。

下午340左右,支教队到达安靖学校,并受到了负责老师的热烈欢迎。随后,指导老师带着我们来到学校操场上,并按照队员们在支教前所选择的支教项目进行了任务的安排。看着孩子们活泼可爱的脸庞与发自内心的笑容,我们最初所有的紧张和不适都消失得无影无踪。接下来,队员们都积极认真的投入到了支教工作中,一展自我的身手。

足球场上,两名支教队员接过了足球班老师安排的工作,他们认真负责地指导着学生如何传球、接球、射门和守门的技巧,同时小学生兴高采烈地配合支教队员的讲解,将刚刚所学的技巧一遍遍的尝试并将其化为己用。由于足球场地过大,两名队员为了管理好两班学生忙的分身乏术,不过在看到学生们灿烂的笑脸与奔跑练习的身影时,他们表示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再看乒乓球场上,三名队员协助老师认真地指导着五个班的学生们练习乒乓球,不断地指点着怎么攻球、拉球、削球和扣球等,甚至还亲自上场和学生们进行对战练习,而学生们都兴奋地练习这乒乓球,并不时伴着嬉戏与吵闹。来到英语口语兴趣班,来自四川师范的四名女生正在热情洋溢地讲授英语,她们的认真与投入带动了全班的学生学习英语口语的积极性,小学生不断地说着英语单词与句子以及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她们给学生们讲解各种体育运动、各种色彩和家庭学校等等,其精彩的授课得到了指导老师的赞许和孩子们的热情参与。此外,排球场上,我们的一名队员协助两名排球老师用心地指导着排球训练,并上场和学生们互相练习,虽然练习很辛苦,但是采取这种教学方式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向小学生们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听着孩子们对我们采取“老师”的称呼,这不仅仅是一种小学对支教队员的尊称,更是他们对党员支教组织的信任,这更是党员支教队所应承担的责任。本次支教结束后,虽然每一名支教队员都感到十分辛苦,但是大家心里上都是欣慰与满足。期待党员支教队在后续的支教过程中能够做到携手并肩、甘于奉献,知行合一,把“创先争优”真正落实在实践活动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