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16:03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沃土之木】结构竞赛展华采 交大学子傲群雄——记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专题讲座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1/3/24 13:27:21   点击数:4081  

2010年3月22日晚,竞赛及科创活动系列讲座之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专题讲座在X2417正式举行。本次活动由我校教务处主办、土木工程学院大学生科创中心承办。主讲人为建工系竞赛指导老师杨成。

8点整,讲座正式开始。杨成老师首先从竞赛举办的性质、目的、参赛条件、参赛院校及历年比赛的获奖情况等方面介绍了结构设计奖赛。谈及竞赛的性质,杨成老师强调说:结构设计竞赛拼的是力学概念和手工制作,不同于建筑大赛讲求的模型的美观度可欣赏度。随后,杨老师和同学们一同回顾了我校历届比赛的赛况以及所取得的部分成果:第一届比赛我校代表作品“一米阳光”获得了二等奖第九名的成绩;第三届在“定向木结构风力发电塔”的赛题下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接着,杨老师又向同学们介绍了由英国大使馆和布里斯托大学联合举办的“设”想家抗震设计挑战赛。2010的比赛中,我校代表队“天佑川奇”表现优异,夺得了大赛的总冠军。之后,杨老师说明了抗战设计挑战赛的比赛方法与教育部结构设计大赛的差异,展示了其中的获奖的一些优秀作品

对于即将到来的第五届结构设计大赛,杨老师表达了自己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读一本好书,做好一个模型,享受一个过程,闪现一丝灵感,完整的参加竞赛。

晚上9时30分许,此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最后,预祝同学们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