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10:33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沃土之木】国家级学科竞赛及科创活动专题讲座之——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和交通科技竞赛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1/3/24 23:54:41   点击数:4072  

3月23日晚,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和交通科技竞赛讲座分别在X2417X2418举行。本次活动由教务处主办、土木工程学院科创中心承办,旨在让广大在校本科生了解并参与国家级各类学科竞赛,发掘有专长的优秀人才。

7点,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讲座正式开始,主讲人秦应兵老师首先指出数学竞赛每年一届,是以培养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提高数学课程教学质量为目的,并对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有所帮助。随后,他详细介绍了前两届数学竞赛及我校获奖情况。最后,他讲了即将举行的全国第三届大学生数学竞赛相关事宜,并强调为了体现公平公正,竞赛内容主要是大一学年的高等数学,鼓励同学们踊跃报考。秦老师介绍完毕之后,广大学生积极发言提问,秦老师也逐一讲解回答。750,该讲座圆满结束。

8点,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竞赛讲座在隔壁拉开了序幕。燕鹏飞老师介绍了大赛的历史、所涵盖的专业及我校历届来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他特别强调,该项赛事是以激发大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培养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科学素养,促进高校间大学生学术交流,提高本科教学质量为宗旨。最后,此讲座以燕老师播放的几个优秀作品视屏短片结束。

                                          记者:杨鹏  卢可军  摄影:曲浩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