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7日 03:40 星期三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沃土之木】极速奔驰梦飞扬 团队竞赛展风姿——记科创活动专题讲座周之“飞思卡尔杯”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1/3/25 11:39:31   点击数:4108  

324日, “飞思卡尔”杯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专题讲座在我校犀浦校区X2417隆重举行,主讲人为我校信息学院的蒋朝根老师。这是西南交通大学2011年国家级学科竞赛及科创活动专题讲座周的最后一场,由我校教务处主办、土木工程学院科创中心承办,旨在传播校园文化,推广创新理念,为广大学子提供一个竞争、展现才华的舞台。

7点整,伴随着大家热烈的掌声,主讲人蒋朝根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比赛主办方、地点和参赛对象等基本信息。他指出,此次比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教育指导分委员会主办,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的创意性科技竞赛,与教育部已举办的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级别相同。同时他还介绍道此次比赛的参赛对象为本科生,参赛团队每组最多3名本科生,而每所学校最多为6队,比赛分光电组、摄像头组、电磁组三组,同时还向大家介绍了赛道的情况。

老师幽默诙谐的讲解让现场气氛十分轻松。同学们认真地听讲着老师讲的每个细节,并不时地在笔记本上做着记录,为自己将来的比赛做准备。接着,蒋老师介绍到学校将在全国大赛前进行校内赛,挑选出最优秀的队伍去参加大赛。随后,老师还认真回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如自己需要做的准备工作、大一的学生是否能参赛等。最终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下圆满结束。

记者就近采访了一位信息学院的同学,他表示:“此次的讲座让我对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有了详细的了解,也极大地提高了我的参赛热情。”

                                                    记者:全鑫 摄影:刘轩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