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09:04 星期六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沃土之木】土木新闻添新翼 携手宣委共奋进——记土木新闻中心记者培训会圆满成功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1/3/25 16:12:02   点击数:4487  

3月24日晚7点,土木新闻中心记者培训会在犀浦校区X2523教室拉开帷幕。新闻中心指导老师刘萍、丁杰,新闻中心主任马安震、副主任丁金财出席了培训会,新闻中心记者部全体成员与土木学院10级各班宣传委员共同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对各班宣传委员进行新闻技能培训,为我院班级活动的报道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大学生活色彩多样,各种活动丰富多姿,而其中又以班级活动最具参与度与普遍性。对于班级活动的采写,一直以来都是我院宣传工作极其重要的一方面。各班宣传委员经过培训后,主要负责本班活动的采写。他们将会成为记者部新闻人才队伍的全新的扩展与延伸,这对我院的新闻宣传工作有着十分积极的意义。

本次培训会由记者部副部长饶敏主讲。她首先从新闻稿件的开头、主体与结尾三大板块整体切入,指导同学们要善于发现亮点,理清主次。随后,她结合讲座、春游等大家深有体会的活动,讲解了充实细节、注重条理、统筹全局等心得技巧。饶敏部长还在会上再三提醒大家要保证稿件的质量,注意时效性。此外,她还对拍摄角度与图片处理做了介绍。

会上,刘萍老师给同学们发放了两篇新闻稿件,为大家做了比较讲解。最后总结时,她着力强调了三点,“新闻图片求精不求多;但凡学院经费支持之活动均要予以报道;注意嘉宾称谓,标题要响亮。”她号召各位宣传委员,认真负责好院网“班级快讯”板块的新闻报道工作,并积极参与其他板块的活动采写。

新闻中心副主任、记者部部长丁金财对培训会做了简要总结,并鼓励同学们踊跃投稿。培训结束后,丁主任对新闻中心记者部上学期的工作做了回顾。据悉,从去年八月二十九日至上一学期末,由土木新闻中心采写或编辑的新闻稿件多达137件,高居全校媒体阵营第3位。同时,也对本学期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与建议,他希望大家能够不断提升业务水平,成为有担当、负责人的新闻人。

会后,新闻中心新任指导老师丁杰与记者部成员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活动在大家开怀爽朗的笑声中画上了完满的句号。

                                                 记者:夏人杰  摄影:李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