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09:16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创意不止,席卷中华”——记第九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成都站巡讲会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1/3/26 15:16:08   点击数:5182  

                 艺传记者团 记者 宋慧驰 张伟 杨光跃  编辑 杨柳青
   
    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全国高校巡讲·成都站巡讲会于2011325日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的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并获得圆满成功。据悉,此次广告艺术节又中国广告协会主办、《广告人》杂志承办,并且获得许多知名企业的赞助。20113月至4月,活动组委会将在全国18个城市进行巡讲,成都西南交大便是其中一站。

 

下午2点,报告厅内已经座无虚席,过道间也站满了来听宣讲会的本校以及外校的同学们。值得一提的是,许多现场及场外的观众纷纷发腾讯微博与“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对话,微博内容现场滚动直播。

 

在播放了第八届学院奖获奖作品后,主持人西南交通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冯智敏教授进行简单的开场白且简要介绍了到场嘉宾并表示热烈欢迎。紧接着,西南交通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院长徐行言教授作为东道主致辞,欢迎嘉宾和同学们的到来,并预祝本届大学生广告艺术节的成功,同时祝愿参赛的同学们能够取得好成绩。

 

在宣讲会的命题解析环节,LG电子市场总监陈林先生、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市场部主任陈荣勇、蒙牛集团市场部韩阳女士、恒安七度空间品牌经理夏寅女士、盼盼食品集团执行总裁助理祝正炬先生、太阳雨太阳能基金运作经理孙誉菲女士与中国教育电视台果实网商务拓展主管方媛女士分别上台进行了命题解析并简单介绍了各自企业的理念和要求,同时也传授给了大家许多宝贵经验。在此期间,微博屏幕上微博不断更新,与同学们进行着即时交流。进行命题解析的代表们以发奖品的的方式吸引同学们的注意,投影屏幕微博上显示的机智与幽默的留言更是让现场笑声不断,不时将气氛推向了高潮。

 

随即到来的是由智美传媒集团品牌中心的总经理薛振添先生为本次巡讲会做的主题演讲——“好的创意如何产生”。其中,薛先生以喜、怒、哀、乐等关键词的形式对国内外许多经典广告作品进行了独到的剖析。他总结道,“单纯有力的概念、意料之外的创意和触动人心的效果三位一体的广告才是好的广告”,以此给同学们一些启发。

 

演讲结束后,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市场部主任陈荣勇向学院颁发了“教育推动奖”,表彰学院在广告教育等方面所做的努力。随后又进行了提问抽奖和微博抽奖环节,在场的同学们争先恐后的举手起来回答问题,许多同学获得了奖品,“微博幸运儿”们也收获颇丰。

 

在巡讲会结束后,冯智敏教授表示这样的比赛有利于提高大学生们在未来业界的实践能力,同时锻炼学生们的动手能力,也对将来的就业也有帮助。“当今社会发展非常快,大学生应该是创新型人才,努力提高创新意识,才能对创新有所发展”,冯教授说道。

 

据悉,第三届西南交大广告节的获奖作品颁奖典礼即将在6月中旬举行,同时6月中旬至7月上旬也将会在学校进行展览。“创意不止,席卷中华”,大广节里势必将会不断涌现出优秀作品,在创新上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