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4日 05:43 星期三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沃土之木】科创无止境,学科竞赛知识大普及——记国家级学科竞赛及科创活动专题讲座周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1/3/26 23:21:53   点击数:4355  

3月24日晚,由西南交通大学教务处主办,土木工程学院大学生科创中心承办的国家级学科竞赛及科创活动专题讲座周圆满结束。于次日晚9:30,土木工程学院科创中心向土木学院各班级发放了《土木工程学院科创活动及职业发展知识汇编》手册,该手册详细地介绍了学校各类竞赛,以及土木工程从业者保研和考证等对同学们十分有用的知识。

在这两周里,先后举行了关于ACM程序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等一系列科学竞赛知识讲座。

据悉,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了解与自身专业相关的学科竞赛以及自己感兴趣的竞赛的平台,加强了同学们对近年来国家级学科竞赛的认识,深化了同学们对赛事的了解。通过这一系列的讲座,同学们了解了许多有用的竞赛知识,为今后参加各种竞赛创造了有利条件。

科技竞赛知识的普及,提升了同学们科技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促进我校真正成为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摇篮,科技创新的基地。

                                                记者:康扬文  摄影:曲浩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