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16:12 星期六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外语特色•名人堂】知识就是力量,经验就是实力——访外国语学院戴若愚老师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1/4/9 13:37:01   点击数:4527  

由外国语学院戴若愚老师主办的英语沙龙一期关于国际工程的活动在48号晚上举行,本次活动详细介绍了有关国际工程的一些管理经验和操作方式。

坐在后排的戴老师不时的向演讲者提出问题,在戴老师的带动下,整个活动在愉快和轻松的氛围下进行着。戴老师流利地道的英语,还有幽默风趣的谈吐,给每个与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当回答记者“领导和管理有什么区别?”的问题时,戴老师谈了些自己的看法:领导是包含于管理的,上级对下级就是领导关系,所谓管理就是让一群有共同目标,共同利益的人团结在一起,高效率的工作来完成某一工作。

有人说:“管理和领导就是创造一种文化,”戴老师也对此发表了个人看法:管理和领导中创造一种文化是非常重要的,共同的文化让企业更有凝聚力和向心力,更具有市场竞争力。让所有成员能一直受到正面积极的企业影响,不断提升自己,成为一个高效能的员工,当所有的员工都是高效能人士的时候,这个企业能不高效吗?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觉得这样的讲座非常有意义,让他们受益匪浅,为他们以后踏入社会做了准备,使他们面对自己的前途和未来时更有目标和信心。
                                                                              
 

【第一文化传媒】

文字记者:包晓斌

编辑: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