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4日 21:54 星期三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信息动态】校运会之人物采访——校党委书记顾利亚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1/5/15 14:43:21   点击数:3449  

2010115日,我校大学生秋季田径运动会在这丹桂飘香,秋高气爽的时节,隆重开幕。校党委顾利亚书记莅临运动会开幕式并致辞,代表学校党政,向本次运动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预祝本次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并对筹备这次盛会付出辛勤汗水的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

 

开幕式后,顾书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采访中她谈到对这次开幕式的感受,她说:“今天的开幕式非常精彩,同学们的青春阳光,团结统一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无论是广播操展示、太极拳表演还是热血沸腾的牛仔舞和街舞都带给我极大震撼,我为交大的学子感到骄傲。”

 

在回答记者提出的关于理工科的交大举办如此大规模的运动会是否合理这一问题时顾书记说:生命在于运动,人们应当不断运动。她用一个形象的例子告诉记者,人们常说,健康是数字“1”,荣誉、成功等都是跟在健康这个“1”后面的零,那么,只有当有了健康的“1”,后面所有的零才具有了意义,才会有“1+0+0+0……”产生的无限大。她倡导,学生们都应该参加各种自己喜爱的体育活动。学校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体育设施,苦心经营体育事业为的就是学生的健康发展。健康做的好,身体就好,家庭就好,事业就好。她同时强调,我们培养的学生未来是要走上社会的,如果没有强健的体魄,没有团体意识,没有合作能力,只会埋头单干死读书,那将是十分可悲的。因此,所有的交大学子都应像今日会场悬挂的横幅所说做——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

顾书记在答记者问

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

记者:王黎敏、李晓旭

编辑:王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