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23:16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信息动态】学生宣传工作交流会——技术世界里的精彩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1/5/15 14:45:21   点击数:3342  

113日晚730,由学生工作处主办、经管学院宣传报道中心承办的“首届西南交通大学学生宣传工作精英交流会暨技术世界里的精彩”活动在图书馆2号报告厅隆重举行。参与此次交流会的嘉宾有艺传学院团委副书记郑源、经管学院宣传报道中心指导老师王雯婷、信息学院08级辅导员廖凡、电气学院10级辅导员郭雅婕以及经管学院10级辅导员黄德明。

 

在主持人介绍完了现场嘉宾之后,三支代表队陆续上台进行自我风采展示。

 

首先上场展示的是电气学院新闻中心(EMC),EMC网络部部长在介绍了他们的工作内容之后,强调了其工作的三大原则是:经济、高效和不拘一格。其中,他提到之所以要求高效是因为媒体报道工作量大,而作为学生必然要花费许多精力到学习上,这样用来进行新闻报道的时间就很少了,故而高效是他们追求的一个目标。经济则体现在花费最少的经费办好做好每一件事。不拘一格体现了EMC人的灵活创新,例如为了完成美工,他们可以小到windows 画图,大到Photoshop一起上阵。最后,电气学院的展示在“电若游龙,气如飞鸿;电气之光,闪耀东方”口号声中告一段落。

 

紧接着上场的是信息学院新闻中心代表队,他们的展示以软件应用技术为主。整个展示过程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由信息新闻中心编辑部副部长王乙西为同学们演示电子杂志(iebook)的制作过程,她一边播放制作电子杂志的视频一边就制作过程中的细节向大家做了详细的说明。第二部分是编辑部部长罗志文以相同的方式向大家展示杂志排版软件(coreldraw)的排版过程。第三部分是记者团团长王黎敏就phototshop如何进行原创图片(中国画)进行了介绍,他在用phototshop完成国画《柳枝》的绘制的同时很细致地讲解了图层、画笔、钢笔等工具的操作。在展示完成之后,信息学院代表队用“信息新闻中心,我们一直在路上”表达了他们将会在新闻这条路上继续努力前行。

 

最后上场展示的是艺传学院代表队,他们主要就Adobe公司的三大主流产品phototshopPremiereAfter Effect进行了简略的介绍,还现场演示了After Effect在特效方面的操作技巧。最后播放的一段原创视频,新颖的创意、优美的画面在打动现场观众的同时传达了艺传人对友情、爱情、自由的理解。

 

随后廖凡老师就各个学院代表队分别进行点评,高度赞赏了代表队们的卓越成就。他表示,对比他负责学生宣传工作的时候,现在的后生们技术娴熟,灵思泉涌,真可谓长江后浪推前浪。希望各参赛队伍可以将优势更好地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各自的宣传工作锦上添花。

 

活动的最后依然是Q&A环节,在场的各路高手对新生们的种种技术疑难进行了多点对一点的回答,令学弟学妹们茅塞顿开。

 

920分,交流会圆满结束。在场的诸多宣传工作者均表示,本次交流会为整个交大的宣传报道工作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也加强了各个学院媒体间交流与合作,使得学校的新闻有了很大的提高。希望类似的交流会能定期举办。

交流会吸引了诸多学院的宣传机构前来观摩

EMC网络部部长在介绍EMC的特点

信息学院新闻中心编辑部副部长王乙西在介绍iebook的使用

信息学院新闻中心编辑部部长罗治文在讲解CorelDRAW的使用

信息学院新闻中心记者团团长王黎敏在演示如何用PS绘制国画

艺传代表队在展示自编自导自录的MV

廖凡老师为各个代表队做简评

交大新闻中心的部长在为大一新生答疑解惑

出席本次交流会的嘉宾

记者:钟朱婷、柳文婧

编辑:王黎敏、何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