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06:35 星期四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信息动态】2010年西南交通大学秋季运动会开幕式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1/5/15 14:45:52   点击数:3606  

       2010115号,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我校犀浦校区北区体育场内,彩旗飞舞,人头攒动。西南交通大学一年一度的秋季运动会如期召开。

 

上午9:00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身着迷彩服的国防生方阵举着五星红旗,率先入场。他们整齐的步伐,笔直的腰杆,刚毅的脸庞使得看台上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随后,代表着本次运动会公正与公平的裁判们开始进场,最后代各个学院的队伍开始进场。当我院健儿们踏着正步,昂首挺胸进入学院拉拉队所在的E区时,看台上鼓声、欢呼声、加油助威声汇成一片。

    

入场式完毕后,全体同学起立,奏国歌。随后我校濮德璋副校长致开幕式词,他首先对比了自己大学时期的单调乏味的开场,并高度赞扬了本次入场式的朝气蓬勃,最后,濮校长预祝本次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随后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分别宣誓,在本次校运会中公平竞争,超越自我。

 

紧接着,新生广播操的前四学院代表众学院广播操代表队为全校师生表演了壮观的群体广播操。参加表演的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充满活力与激情,随着音乐的节奏,他们不断地转变队形,时而纵横交错,时而放射发散,摆出一个个生动的图形,更令人称奇的是,他们一直保持着整齐的队形,转换之间从容自如,毫无慌乱。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看台上的同学们无一不激动地鼓掌,为他们的协调统一,更为他们的坚持不懈。紧随其后的太极表演则向全校师生展示了传统武艺太极拳的博大精深。表演的“拳手”们团结一致、配合自如,演绎着太极的奥秘——心神合一,以静制动,以不变应万变,精彩绝伦的表演赢得了无数的欢呼喝彩。而随后的舞蹈表演更是将开幕式推向了高潮,街舞的青春、牛仔舞的活力、彩带舞的优雅争相辉映,场内气氛迅速白热化。

 

精彩绝伦的表演过后,本次秋季运动会正式开始。超越对手,超越自我,是我们的目标,是我们的信念,在清凉的初秋,在喧嚣的田径场上,你们点燃了似火的热情,加油!信息骄子,无论成败,我们都为你们感到自豪,你们永远是我们的骄傲!

伴随着初升的太阳,校运会隆重开幕

由国防生组成的方阵步调一致、气势磅礴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代表队入场

看台上同学们加油助威

葛书记和徐书记在观看开幕式

广播操表演

时尚街舞表演

牛仔舞表演

校领导在开幕式上致词

记者:王黎敏、童君

编辑:王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