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8日 23:23 星期四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毕业生动态】似水流年——西南交通大学2011届优秀毕业生访谈会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1/5/15 15:14:07   点击数:3707  

似水流年——西南交通大学2011届优秀毕业生访谈会

2011513日星期五晚7:30,在图书馆一号报告厅里,西南交大2011届优秀毕业生访谈隆重举行了。这场采访论谈会主办方为学生工作处,协办方为扬华记者站。访谈会上邀请了多位嘉宾,如电气学院谢力老师、交流学院文旭倩老师、艺传学院鹿金龙老师和外语学院刘耀谦老师等。而晚会的主人公们是电气的国防生朱俊星学长、艺传的孟勇学长、交流的谯小琴学姐和孟涛学长,他们都是我校毕业生中的优秀代表,并在晚会上与我们分享他们的经历。

在欣赏完几位学长学姐的自我介绍视频后,主持人开始进入访谈会的主题:“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来与学长、学姐们一起分享过去的精彩大学生活。

首先是朱俊星学长,他一直是场上坐得最直的一位,有着军人特有的威严。当谈到他已经被国防科大保研的时候,他也总是很谦虚地表示自己很荣幸。在其他三位学长的赞美下,他脸上始终挂着平静的笑容。但是当说起战友,说起自己的大学生活,热血男儿的心情很激动,一点点回忆,一点点感动。比如说在晚上训练完了之后,他和同学一起迎着回寝的人潮,还去自习。他们的刻苦不仅在他自己的心中留下了深刻的记忆,还使每个在场的学弟学妹们震撼。

四位优秀毕业生的代表都有着一样的刻苦精神,也有着不一样的奋斗岁月。接着孟勇学长也乐意地和我们分享他的故事。这位音乐系的高材生总是被人叫做勇哥,不仅是因为他的身材像大哥,更是他那张嘴,每次都能说出人生至理。他是个阳光的男孩,极不愿意浪费青春与生命。正如他自己所说的,他热爱播音主持,所以他抢了主持人的话筒,开始说起了现在学生们的生活状况实在是令人堪忧。勇哥说,大学里的学习应该是对自身能力的锻炼与提升,而不是在虚度光阴,艺术才是能真正提升人的品格的东西。最后,他还祝福了学弟学妹们,要珍惜现在,好好学习。

再接下来就轮到优秀毕业生代表中唯一一位女生——谯小琴学姐和我们分享她的奋斗历程。谯学姐现在已经和成都地铁正式签约了,就业上的成功,引起了每一个人的羡慕。她说,应聘前的准备很重要,一定要充分,还要注意自己的仪表,好好利用学校安排的假期实习,你将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

等谯学姐讲话完毕后,主持人把话筒让给了孟涛学长了。而这位帅气的学长所发的感慨是,过去的一年真寂寞。寂寞这个词汇,对于他们这样的考研人士来说,就是过去一年多时间里唯一的伙伴,怎一个苦字了得。他一直在坚持,一直在抵抗着诱惑,忍耐着孤独,最后他成功了,从一个学法语的跨专业考到了外交学校。他那坚强的意志无人不敬佩,年轻的我们难以想象那样的生活。考研,既需要坚持,还要有必胜的决心与霸气。

接下来,访谈进入了观众互动阶段,同学们踊跃发言,纷纷向几位学长提出自己心中的问题。有的是问勇哥减肥的,有的是问研究生与本科生差距的……各种各样的都有,大家都非常积极,气氛也是相当地和谐。当然,大家更期待的是第三个环节:“藏在心底的那些事、那些人”。因为在这时候,学长们会大谈特谈过去的青春往事,缅怀感动与遗憾,翘首未来,大大满足大家的好奇心。

然后,现场播放了一段视频,是一位同学在五•一二地震发生后几天拿着自己的DV拍摄的。画面中的情景只有大四的学长们亲生经历过。看完之后,他们感慨道,珍惜生命,好好学习,这对于我们来说真的很重要,莫要浪费青春。最后,电气学院的谢力老师代表嘉宾发言,为在场的所有同学们送上了祝福。谢老师发言完毕后,勇哥还现场才艺表演了一下,音乐系的人才很是与众不同。

这次的访谈会,使我们这些学弟学妹们有机会接触到学校里的优秀人才,学习他们的经验,这无疑是一次绝好的机会,对我们的激励和感触很大。来到大学,就真的应该努力,培养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不然,将会遗憾终生。

 

新闻记者:王荣廷

新闻编辑:郭思远

摄影记者:罗

 

                                                            

朱骏星学长在谈自己的学习经验

娓娓而谈

谢力老师表达了对优秀毕业生深切期望

团结,可爱的国防生亲友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