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8日 18:09 星期四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科技月】新起点 新挑战 心体验——记“土木科技月”之“奥思特杯”西南交通大学岩土边坡支挡设计竞赛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1/5/15 15:49:32   点击数:3755  

5月14日,“土木科技月”之“奥思特杯”西南交通大学岩土边坡支挡设计竞赛在犀浦校区土木工程实验中心拉开序幕。此次竞赛由四川奥思特边坡防护工程有限公司赞助。在简短而隆重的开幕式后,筹备已久的参赛队员们马上投入到了战斗中。

新起点   携奥思特前行

开幕式于早上八点半正式举行,四川奥思特边坡防护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何源,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锦红、副院长赵人达、院长助理李彤梅,岩土工程系副主任马建林、毛坚强、主任助理徐华、副教授冯君、朱明,院团委书记车小洁以及各级辅导员老师莅临了开幕式,李书记主持了此次开幕式。岩土工程是第一次加入到结构设计大赛的队伍中,对此,赵人达副院长希望同学们通过比赛更加了解岩土工程,更加热爱土木专业,在竞赛中发扬科技创新的精神。同时,赵副院长对奥思特公司的赞助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新挑战   且看赛场风云

由于这是第一届岩土边坡设计竞赛,所以对很多参赛者来说这是一个全新的挑战。上午九点,十五组参赛队员就位做相关准备,随后立即投入到紧张的模型制作中。三人成组,时而一起探讨方案,时而各自埋头工作。从量尺寸、剪纸片、糊浆糊到风干模型、称重、填沙、答辩、加载无处不体现着团队的智慧。其间,赵人达副院长一行参观了比赛现场,他对同学们作品之精致、积极性之高表示赞赏。

心体验   开心享受过程

下午的比赛从130开始。到3点许,各组均已完成作品,进入答辩环节。抬着木箱从答辩室里出来的时候,他们刚才严肃的表情已经完全消失。在整理试验台的时候,记者采访了一组参赛队员,他们作品重量65克,加载成绩是满载。谈到获奖期望,他们笑着说:“作品质量偏重,获奖希望不大。但第一次做这个模型,做的很开心。”

下午430,答辩环节全部结束,竞赛成绩近期将公布于扬华网上。至此,“奥思特杯”西南交通大学岩土边坡支挡设计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记者:吴何    摄影:刘瑞鹏 全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