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07:03 星期六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信息动态】记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少年强则国强”素质拓展活动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1/5/15 15:56:26   点击数:3780  

20101023下午两点,由校团委、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主办,信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第五届素质拓展训练活动在图书馆正门前如火如荼的展开了。参与此次活动的有土木青协、机械青协、物流青协等十九个院青协的同学们。活动分为四部分,分别为“齐心协力站起来”、“连环炮”、“心心相印”和“竢实扬华,自强不息”。

 

活动进行得十分顺利,在“齐心协力站起来”的项目中,机械学院的同学们创造了奇迹,只用了14秒的时间就完成了整个项目。这个活动主要锻炼同学们的团结合作精神,所有人手挽手围成圈同时从地上站起来才能算作有效成绩。在原有30几秒的最好成绩的基础上,机械学院用他们的“齐心协力”勇夺了这个项目的第一。

 

“连环抱”的活动是需要胆量的,参与同学需跑到指定位置吹破气球,虽然如此,但女生们还是很积极的参与到活动中来,就算比赛时间到了最后一秒,也坚决不放弃。

 

“心心相印”这个项目除了需要合作精神外,还需要速度与默契,由两位同学背夹一篮球步调一致的向前走,绕过转折点回到起点换下一组。没有上场的同学在后面热烈的讨论着要如何完成比赛,更有些同学用气球代替篮球在后场练习。比赛中的同学嘴里默念着口号,看来胜券在握。

 

“竢实扬华,自强不息”这个活动是由十个同学共同完成的,即由1名同学指挥,其他同学将打乱顺序的八个字完整的拼出来。

 

活动花时约2个小时,最后承办方信息青协宣布了活动结果:

 

第一名   交通运输学院

第二名   艺传学院和机械学院

第三名   物流学院和经管学院

 

通过记者对活动负责人的采访,了解到此次活动是为增进各个志愿者协会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增加青协的凝聚力,并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展现我校青年志愿者积极向上,和谐愉悦的精神风貌。

“齐心协力站起来”环节中同学们正在努力中

“心心相印”环节开始前,同学们抓紧时间练习

竢实扬华  自强不息

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记者:胡迪、柳文婧

编辑:何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