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07:45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信息动态】和谐校园,让道路更通畅——记10级通信专业团日1+1活动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1/5/15 15:57:26   点击数:3514  

 

校园连着你我他,文明建设靠大家。

 

20101031日,由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主办,信息学院青协承办,10级通信专业志愿者参与的主题为 “和谐校园,让道路更通畅”的团日1+1活动在交大校园内拉开了帷幕。

 

上午1130分,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们早就迫不及待地戴上了象征着热情与温暖的小红帽。大家高举着印有“和谐校园,让道路更通畅”横幅,来到第一个活动地点——北区天佑斋。尽管秋风瑟瑟,但志愿者们仍热情满满。在各班团支书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将原先摆放散乱的自行车按顺序重新地摆放整齐,让原来狭小的通道转眼间变得宽敞起来。从寝室楼里走出来的同学看到眼前这条宽敞的过道,无不点头称赞。一位同学说:“哇,这路咋一下变宽了啊!”。志愿者们看到自己的劳动给大家带来了方便,感到十分愉快。

 

紧接着,志愿者们又来到了第二个活动地点——南区三食堂门口。接过印好了的“合理停放自行车”的倡议书,志愿者们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服务——向路过的同学们分发倡议书并倡导大家合理停放自行车。志愿服务让原本有点拘束的大家逐渐变得活泼起来。他们向路过的同学讲解此次活动的主题和宗旨。志愿者们的热情换来了同学们的关注,不一会儿,就有很多人在附近驻足,手里拿着倡议书认真阅读。

 

终于,随着最后一份倡议书发出,这次活动也接近尾声。志愿者们通过这次团日1+1活动收获颇多,他们说“这次志愿活动让我们懂得,校园文明建设,人人有责。而我们也要将这个理念传递给更多人。”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合影

整理后自行车排面整齐

供稿:信息青协

编辑:王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