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09:45 星期六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搏彩秋实】凌云赛场 笑傲群芳——记土木工程学院“搏彩秋实”2011年秋季运动会开幕式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1/10/16 10:50:01   点击数:3766  

1015早上8点,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搏彩秋实”2011年秋季运动会在犀浦校区北区体育场隆重举行。本届运动会由土木工程学院分团委主办,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承办,以举办院运动会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同学们锻炼身体的积极性,为以后的学习和生活奠定良好的身体基础,充分展示同学们自强不息、勇攀高峰的青春风采。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钱永久,副书记李锦红,院团委副书记周曦,学生会指导老师丁杰,校体育部朱曦老师,11级辅导员任鹏、黄艺丹,10级辅导员沈科、刘萍,09级辅导员石莹、苗壮,08级辅导员唐锐以及各兄弟院系的学生会干部出席了开幕式。

随着悠扬的旋律声响起,本次运动会开幕式拉开了帷幕。首先进行的是方阵入场式。在国旗班的带领下,同学们跟着节奏,迈着矫健的步伐,围绕田径场走到主席台前。原本喧嚣热闹的人潮此刻化身为一个个整齐划一的方队,脚步声铿锵有力,口号声气势磅礴,展现了“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青年豪气。走到主席台前,各班开始了极具班级特色的文艺表演。舞蹈、变阵、放礼花等方式层出不穷,将创造力与表演技巧融合得恰如其分。随后,在庄严浑厚的国歌声中国旗冉冉升起,让同学们更加感受到一种使命感与责任感,健我之体魄,扬我之国威,正是运动的意义所在。

礼毕,院党委书记钱永久致开幕辞。他首先代表学院领导向前期认真准备、积极参与的全体同学和老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对这次运动会的顺利举行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在回顾了往届土木工程学院在校级运动赛事上取得的辉煌成绩后,他激励同学们要再接再厉,奋勇争先,以高水平的赛事规格来要求自己;全体裁判员要恪守竞赛规则,做到“公平、公开、公正”的裁决;所有学生观众要遵守大会秩序,文明观赛。希望同学们在运动场上比思想、比作风、比纪律、比技术,赛出风格、赛出友谊、赛出成绩,充分展现出我们土木学子的精神风貌。在裁判员代表与运动员代表简短的宣誓之后,钱永久书记正式宣布新生运动会开幕。

在运动员们退场后,来自街舞协会、跆拳道协会和双截棍协会的同学们为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美妙的视觉盛宴。街舞协会的同学们一身运动装,随着摇滚乐扭摆着身体,美妙的弧度,夸张的弯曲,柔韧的伸展,令人叹为观止;接着,上场的双节棍表演队则主打起“速度牌”,只见双节棍在他们身上来回旋转,与空气快速接触发出“呼呼”的声响,将场馆气氛引向高潮;随后的跆拳道的表演也同样精彩,腾空前劈、旋风踢等动作的完美演绎让观众大呼过瘾。

最后由土木工程学院11100名新生组成的广播体操代表队登场表演。广播响起,一个个身穿蓝白色体操服、戴着雪白手套的运动员在领操员的带领下,以规范的动作、灵动的身影、整齐的阵型向观众们诠释出体操的魅力所在。他们时不时地转换阵型,时而聚拢,时而分散,静态中又不缺乏动态的美感,刚柔并济中传递着青春的激情,此时全场气氛演绎到了最高潮,观众席上掌声雷动,欢呼声此起彼伏。

至此,本届秋季运动会开幕式圆满结束。

开幕式后院党委书记钱永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到,“同学们高昂的气势、精彩的表演、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给了我很大的震撼。他们的表演充满想象力,创意十足;他们的团队配合融洽、人人脸上洋溢着阳光的笑容,这些也是土木精神的完美诠释。这是一个竞技的平台,同时也是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希望他们在比拼的过程中,能够互相取长补短、建立友谊,发扬我们的土木精神!”

                                                记者:刘弘葳 见习记者:何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