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15:56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沃土之木】我与祖国共奋进 我与四川共发展——记09级土木茅班特色团日活动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1/10/16 14:04:55   点击数:4183  

20111013日,由校团委主办、09级土木茅班团支部承办的“我与祖国共奋进,我与四川共发展”主题活动在我校犀浦校区X2532正式举行。这次活动通过让同学们回顾四川发展的历史以及祖国前进途中的坎坷,从而让同学们懂得如何来面对生活中的荆棘险阻,如何能以一种时刻拥抱变化的态度来规划自我,找到一种归属感,一种对生活的向往。

晚上七点,在现场热烈的掌声和激昂的歌声中,本次活动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共分为4个环节。第一项是ppt展示,通过展现祖国在改革开放特别是近十年来取得的傲人成就以及期间所经历的坎坷历程,同学们对祖国的发展历程得到了进一步的了解,对伟大的祖国母亲产生了一种敬仰之情。接着,同学们通过ppt回顾了四川在政治、经济以及文化方面的发展了解了“天府之国”的艰难历程。当再度缅怀汶川地震的感人镜头时,与会同学们在悲痛中也由衷地为四川人民的坚强呐喊助威。

接下来是“有奖问答”环节,主持人付晓将参加活动的同学分为4个小组,通过详细的评分准则以及必答与选答的形式,对4个小组进行提问。当问及类似“四川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有什么”“四川的全国500强企业”这样的题目,同学们在问题中解读祖国,分析四川,受益匪浅。

随后,朱勤英才与谢康宇两位学生代表进行了诗朗诵。慷慨激昂的朗诵让同学们也放佛在顷刻间领略到祖国的无限风光,诗词如画,画中有画。全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

最后,09级土木茅班集体大合唱《明天会更好》,进一步表达对祖国、对四川未来发展的信心和愿景。

至此,该次主题班会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供稿: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