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04:56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党建相关】08机械5班党支部特色活动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1/10/16 17:19:30   点击数:3622  

2011101111:30分,08机械5班全体党员在各食堂门口针对全体机械学院学生进行学生党建工作问卷调查。这次活动是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指导,在校组织部和院党总支的领导下,举办的支部活动。

 

这次问卷调查活动,广集学生群体的意见建议,以调查为载体,了解学生群体的真实想法。以党建工作方方面面的问题为问卷调查的切入点,是很有必要的。期望通过该调查中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的理解、党建工作的内涵、以及党员的先进性以及对党建工作建议等相关问题的调查,对为学院党建工作了解学生群体的真实想法提供参考,为学院党建工作开展提供参考,以更好的增强学生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学生群体服务。这次活动锻炼和提高了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和能力,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大学生党建工作是高等院校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从基层组织着手,从建设细节抓起,切实而细致、深入而负责地做好大学生党建工作,对于高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实施人才培养与发展战略,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大学生党建工作是一项复杂而细致的工作,它不仅要有明确的培养、发展的组织与建设意识,还要求积极地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培养和造就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建设者、积极投身于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问卷调查,我们了解到大学生党建工作中的一些不足以及广大学生对党的认识还不是很全面。随着新时期所出现的新情况与新形势,如何更好地完善学生支部工作,更好地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我们在这里结合调查结果谈点粗浅的看法:

 

一、明确方向,提高认识,确定培养学生党员的任务与目标,这是做好大学生党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与指导思想。

二、明确新的历史条件下对大学生党员素质的要求与标准,为共产主义事业输入新鲜血液,永葆这支队伍的战斗力与创造力。

三、加强基层支部组织建设,健全教育、培养和发展机制,这是做好大学生党建工作的中心环节和本质意义所在。 完善内部管理,围绕党的思想教育工作,倡导理论联系实践的学习风气。
    
四、积极慎重地发展学生党员,做到发展工作科学化、程序化、规范化、民主化。


      总之,在党员发展工作与程序中,我们通过一系列日常工作的制度化与程序化,使同学们在工作过程中始终能够有章可循,从而提高工作的水平与工作的效率。 建立规范的档案管理制,加强对申请入党同学的组织管理。对于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同学,我们都建立起档案,记录他们的思想动态与成长历程,通过他们每个季度的思想汇报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与认识过程,以便及时发现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教育培养。

 

 

 

 

 

                                                           (编辑:杨利业)